2019年上海“海洋工程与信息”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举办(♬口播)

作者:屈琳琳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49 

10月12日,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院、工程学院承办的2019年上海“海洋工程与信息”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举办。共有来自上海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水科院渔业机械研究所、上海电机学院、上海海洋大学等高校院所近150名研究生,来自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电机学院的教师代表参加此次论坛。开幕式由研究生院副院长许巍主持,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李家乐致开幕辞。

江苏科技大学唐文献教授、生态环境部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袁秀堂研究员、东华大学梁拥成教授、上海海洋大学王世明教授和姜哲副研究员分别以“海洋工程作业装备技术现状”“河口污染物环境容量及滩涂生物修复技术研究”“海洋可再生资源开发和综合利用”“面向海洋装备的过渡金属化合物新型材料研究”及“从深水挺进深渊”为题作报告。

在研究生论文报告环节,前期经专家评审、遴选出的优秀论文作者分三组进行了口头报告。专家结合论文质量和宣讲情况,现场点评打分,共评选出论坛“学术之星”1名,优秀论文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若干名。闭幕仪式上,参会专家和评委为同学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参加论坛的研究生纷纷表示,未来人类可开发的宝贵资源在海洋,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环境、维护海洋权益,落实“海洋强国”“一带一路”战略,离不开海洋工程与信息技术的支持。此次论坛为研究生搭建了此专业领域的交流平台,共享研究成果,拓宽了学术视野,激发了投身海洋的科研热情,提升了学习创新能力。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