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圆满落幕 我校收到两封感谢信

作者:蔡霞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99 

近日,我校分别收到来自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保障领导小组志愿服务组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感谢信。信中感谢我校60名大学生“小叶子”志愿者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志愿服务,用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魄力、热情与魅力、坚韧与实力,赢得了世界的赞誉和社会的认同,为进博会提供了有温度、有力度的服务保障。

2018年11月5日至10日,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提出、亲自部署推动的进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我校高度重视进博会志愿者工作,在校领导的直接关心、支持和指导下,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制定详实可行的工作方案。通过笔试、面试、英语和心理测试等环节,以最高的标准、最严格的要求,选拔60名优秀志愿者服务首届进博会。从10月24日正式上岗,志愿者们通过熟悉场馆、岗位培训、实战、交流,志愿服务渐入佳境。 

  

我校志愿者主要在信息化部,负责国家会展中心所有LED屏幕巡查工作,是国家形象的电子窗口守护者,进博会期间做到“零”失误。由于学校地处临港,他们每天从临港到国家会展中心的往返路程要将近4个小时,但漫长的路程并没有消磨他们的热情,志愿者奉献的快乐让每个人的瞳孔熠熠闪光。志愿者们凌晨5点起床前往国家会展中心,晚上8点才返回学校,虽然服务强度高、时间长,但志愿者们始终坚持用熟练的英语口语、专业的志愿服务、扎实的会场知识、热情的服务态度,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和海洋青年的精气神,在生动的志愿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

进博会服务期间,校领导3次前往会展中心看望志愿者,为他们加油鼓劲;学校职能部门和学院通力协作,为志愿者们制定教学、餐饮、交通、住宿等个性化方案。正如感谢信中所说,学校通过优质的保障和暖心的服务,解除了志愿者的上岗后顾之忧,帮助志愿者以最饱满的精神,最昂扬的姿态,最充足的干劲投入到服务进博会的服务中去,出色的完成了进博会的各项保障任务。此外,我校进博会志愿者还受到了央视、新民晚报、文汇报等各大媒体的宣传报道。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