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师生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作者:蔡霞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137 

为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领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提高师生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引导师生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11月12日在图文信息中心104作题为“立德树人使命与德育创新”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学工部、研工部、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骨干代表400余人参加专题辅导报告。本次报告由学工部部长罗汝坤主持。

汪歙萍在报告的第一部分内容中,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内容、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展开。在讲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教育工作,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根本任务,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教育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高水平人才的培养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在党的十九大精神讲解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报告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报告主线、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作了学习辅导。围绕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介绍“三个根本”“一个重心”和“一个关键”等内容作了辅导讲解。在报告的第二部分内容中,主要介绍了上海学生德育创新和重点举措,如“课程思政”、上海高校“三圈三全十育人”的开展。最后结合学校品读海大活动在主题教育中的具体实践介绍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如何实现全方位育人,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校情、院情和部门工作职责结合起来落实到工作中去;要求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案的要求,从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的设计、活动开展到学习小结要落实到位,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进而实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耳入脑入心。

聆听报告的师生表示,报告既有理论精神的学习、又有上海的工作实践、还有学校的实际,内容体系更完整,对学习理解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工程学院学生焦一洋说:学生骨干应该结合学生特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内心深处的民族精神,爱国情感生根发芽,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内化到学习实践中去。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王胤爻说:聆听讲座后,让我觉得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骨干,还有很多地方需要进一步学习,我们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结合自己实际思考如何将全国教育大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会议要求落到实处。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