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委员会执行秘书应邀访问我校

作者:蔡霞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114 

11月14日,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委员会(CCAMLR)执行秘书David Agnew博士应远洋渔业国际履约研究中心邀请访问我校。

校长程裕东接见了David Agnew博士,介绍了学校发展规则和人才培养计划,并就学校和CCAMLR等之间的合作交换了意见。David Agnew博士感谢程校长接待,他回忆今年4月在霍巴特和程校长的见面,对学校以海洋生物资源与环境养护为主线的发展理念表示赞赏,对学校推动学生进入国际组织的计划表示会在其能力范围内给予支持。

在海洋科学学院、履约中心的洽谈会上,陈新军院长及履约中心的教授们和David Agnew博士就学生实习、CCAMLR秘书处科学家来校授课、履约中心与CCAMLR等中国参加的区域渔业管理组织合作举办国际论坛等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具体讨论。David Agnew博士对履约中心所承担繁重的国家履约任务及取得的成绩表示惊叹,对履约中心与中国参加的7个区域渔业管理组织举办国际论坛非常感谢兴趣,认为这是FAO区域渔业组织网络的一个重要补充。

下午,履约中心组织了主题为“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委员会与中国”双一流学科报告会。会议由履约中心唐建业教授主持,David Agnew博士从其角度介绍了CCAMLR及中国近年来的贡献,朱国平教授从中国的角度介绍了“中国与CCAMLR”,特别是我校教师长期以来对CCAMLR科学方面的贡献。报告会,吸引了大量来自全校相关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参加,讨论热烈。报告会取得很好的效果。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