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校106周年系列活动:“海墨杯”书画大赛第二场现场写生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蔡霞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47 

11月13日下午,由上海海洋大学学生会主办、文部和品读海大社承办的 “海墨杯”书画大赛,继第一场现场写生后的第二场写生活动顺利举办。

“海墨杯”书画大赛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以及学校更名、新校区启用10周年之际,作为作为转型发展格局创新“从海洋走向世界,从海洋走向未来” 创校106周年纪念系列活动以及品读海大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并且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结合,激发学生爱国荣校情怀。

此次现场写生以“尺素隐锦绣,悠悠海大情”为主题,围绕上海海洋大学的自然、人文景观进行绘画。明湖湖畔的绿茵草地上,微风拂过水面,水波的荡漾与油绿的草地相呼应,花、草与桥皆成美景。在这里,参赛选手们拿起手中的画笔,通过素描、水彩、速写、国画和刀画等不同形式纷纷记录下海大的美。在阳光下,画笔挥洒,充满着青春的朝气与活力。在绘画过程中,不断有学生被吸引,驻足在明湖湖畔,欣赏着笔精墨妙的画作,将自己置身于艺术气息之中,感受着海大为自己带来的高雅情操。现场更是有来自非洲的友人,在现场体验了水彩画的乐趣以及海大人的热情。

活动期间,评估专家来到现场参观,向校学生会了解活动的具体情况,并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肯定。参与现场绘画的吴雪薇同学感叹道:海大的风景实在是太美了,为作为一名海大学子而感到无比骄傲。很幸运能通过此次比赛用我的画笔描绘、记录海大的美。另一位参加现场绘画的赵昕雨同学说:很高兴参加此次“海墨杯”比赛,在这里,我们坐下来静静地领略平时我们所没有注意到的海大美,将海大记录在画纸之上。正如此次活动的主题,“尺素隐锦绣,悠悠海大情”,用我们的画笔勾勒出属于我们的海大,抒发对海大所特有的情怀。

截止活动结束,收到近三十份作品,这一幅幅画作不仅仅记录着海大的风景更是展现了海大学子的才华与风采。

 “海墨杯”不仅展现了学子们的笔底春风,更是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在绘画过程中感受中华艺术之美,感受海大校园之美。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