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技术经纪人培训海洋大学专场成功举办

作者:张建敏     索取号:G1050501000-2018-0053     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次数:75 
 6月11日,由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市技术转移协会共同举办的上海市技术经纪人培训海洋大学专场在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校区行政楼开班。学校各学院在岗职工、各行政机关部门、部分在读硕士生、博士生以及来自上海电机学院、上海海事大学的老师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学校科技处处长杨正勇、副处长李辉华、副处长胡庆松、学校技术转移公司总经理吴炯华以及上海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技术转移处副处长成晓建等出席了本次培训会议。本次培训共邀请7名专家做专题报告,杨正勇处长致辞并在培训结业后发证,培训会议由学校技术转移公司总经理吴炯华主持。

6月11日上午,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技术转移处副处长、上海市技术转移协会秘书长成晓建学校科技处处长杨正勇为“上海技术经纪人驿站上海海洋大学分站揭牌,聘任宋娟同志为上海市执业经纪人协会技术经纪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技术经纪人驿站上海海洋大学分站站长

专题培训中,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创新服务处梁冰就上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考虑技术转移的全球视角,结合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及现状,提出了对标国际视野国际标准的技术转移生态系统及一系列举措。

成晓建副处长做了《技术经纪与技术经纪人》的专题报告,成处长对经纪人的概念、技术经纪活动规范等进行了解析,从居住证积分、落户时间缩短、直接落户三个梯度介绍了上海市创新创业中介服务人才政策。

6月11日下午,上海大学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潘志浩结合大量案例分析,直观的向大家展示了如何《服务“双一流”大学学科发展 推进上大高校科技成果产业化》。从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相关背景展开遵循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开展成果转化,服务学科发展,培育优势产业。


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上海海洋大学法律顾问陈衍平律师,从成果的申请、成果的归属、尽职调查、关联交易、奖励分配等科技成果转化中的七个方面,,从法律的角度仔细分析了《科技成果转化中的法律风险控制》。

6月12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莫剑英以上海海事大学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例,做了《科技成果转化作价入股案例分享》。结合学校的产学研合作模式现状与发展策略,建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开展了作价投资的实践。

上海智化利知识产权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晓军解读了《专利转移转化关键因素。在建立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和专利转移转化等方面,结合案例分析综合运用市场、法律、政策等手段进行专业化知识产权服务专利的申请、保护与转化,与老师的工作息息相关,引起各学院老师的提问热潮。

6月12日下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部主任刘群彦做了上海交大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建设情况汇报,汇报内容丰富,从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内部文件、学校专利直通车、教授自主创业、技术增资科技成果作价投资的多种成果转化模式,介绍了交大的科技成果转化的实践和探索

学校技术转移公司总经理吴炯华介绍了我校的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同时汇报了学校的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分享相关的典型案例,参加培训的师生进行了科技成果转化经验分享与互动交流。

经过满满两天的专家培训课程培训学习顺利结束。6月12下午的结业仪式上,学校科技处杨正勇处长为技术经纪人颁发证书

本次技术经纪人培训班的举办,响应了国家、上海市我校等有关文件精神,在大力培育和发展学校技术转移人才队伍的基础上,推动了学校技术转移人才的培育和专业化队伍建设,提升了技术转移中心和技术转移公司执业人员业务水平,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科技服务能力提升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亦为学校技术转移相关的项目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为上海市第二家技术经纪人驿站,学校将不断组织相关学习活动,希望从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活动的师生在培训中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投入到今后学校的产学研工作中,共同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向前发展,迈向更高的台阶。


撰稿&摄影:宋娟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