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高校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召开

作者:轩兴荣     索取号:G1050401003-2018-0018     发布时间:2018-10-24     浏览次数:120 

第十届中国高校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召开

信息来源:水产与生命学院 | 发布日期:2018-10-24 10:57 | 已被查看了235责任编辑:蔡霞

1018日,由中国高校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和上海海洋大学主办,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承办的第十届中国高校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水产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来自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水生所)和中国海洋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宁波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三十一所高校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科院水生所院士桂建芳,中国海洋大学董双林教授、宋协法教授,全国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秘书长、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王卫民教授,大连海洋大学王伟教授,宁波大学王春琳教授,广东海洋大学李广丽教授,天津农学院乔秀亭教授,河南师范大学李学军教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林蠡教授,我校黄旭雄教授,我校特聘教授、大北农水产科技集团总裁易敢峰博士等专家参加会议并作主题报告。我校副校长李家乐致开幕式辞,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谭洪新、党委书记张宗恩分别主持了报告会。

桂建芳就中国水产养殖的历史成就与新时代的转型变革作了报告。他介绍了中国悠久的养鱼历史以及中国水产养殖的成功故事和现代趋势,并引导性阐述了新时代水产养殖模式的转型升级与变革,指出新时代水产养殖发展的战略目标。

董双林就多维视角下的新时代水产养殖业发展作了报告,报告内容包括历年世界与中国水产养殖的比重以及碳的足迹,以及近日水产热点问题。

王卫民就中国高校水产科学发展联席会10年回顾与展望,阐明了举办中国高校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的目的。

  

(撰稿:姚妙兰摄影:付贤茂)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