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技术委员会和大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开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召开

作者:轩兴荣     索取号:G1050203004-2018-0022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215 

2017年度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技术委员会和大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开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海洋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7-12-03 21:45 | 已被查看了76责任编辑:蔡霞

1128日,我校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和大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开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在图文中心102会议室分别召开了2017年度工程技术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会议。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潘德炉院士、上海海洋大学原校长潘迎捷教授、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研究员、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副所长陈彬研究员、东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王鲁民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田永军教授、中国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天舒、上海开创远洋渔业有限公司总裁谢峰、我校副校长李家乐及工程中心、重点实验室成员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我校科技处处长杨正勇主持。

工程中心主任万荣教授汇报了2017年度工程中心的主要工作和科研进展,阐述了国际履约研究对国家负责任渔业的支撑、工程中心舟山分中心在创新运行机制等方面所做的探索等方面的内容。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新军教授汇报了2017年度重点实验室的主要工作和科研进展,介绍了主要研究方向、水平和贡献,以及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进展。

与会专家分别从平台定位、重点任务,措施三个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工程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应创新人才培养、考核和激励机制,加强战略研究、加强资源整合、国际履约、学科建设和成果产出等能力建设;将工程中心建设成为国家远洋渔业高新技术研发一体化的研究中心、合作中心和国家履约智库的成员中心;将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渔业海洋学的领跑平台、生态高效绿色渔业的发展平台、资源开发和掌控的认知平台。

李家乐为工程中心工程技术委员会和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对各位专家委员长期关心和指导我校工程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表示了衷心感谢,并指出学校将在人才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给予工程中心和重点实验室更多的支持和政策。

  

(撰稿:李腾摄影:汪少为)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