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日韩海洋类高校“海洋资源可持续发展利用”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举办

作者:任磊     索取号:G1051502000-2018-0039     发布时间:2018-03-21     浏览次数:38 

    12月22日,中日韩海洋类高校“海洋资源可持续发展利用”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举办。我校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王锡昌,东京海洋大学舞田正志教授、岡安章夫教授,校食品学院吴文惠教授、海洋科学学院李纲副教授、大连海洋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殷旭旺以及中日韩36名学生等参加了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研究生院副院长许巍主持。

    王锡昌对参加此次论坛的海洋类高校的老师和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海洋是世界上最具活力和潜力的领域之一,希望中日韩三国的研究生敢于面对挑战,共同面向未来,相互理解、不断交流、加深合作,力争为三国海洋资源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期论坛为英文专场,投稿论文和宣讲论文均为英语。论坛从提交论文中筛选出来自东京海洋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浙江海洋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的33篇论文参加口头宣讲。研究生院高健教授,海洋科学学院李纲副教授,食品学院陈舜胜教授、吴文惠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韦有周副教授,工程学院曹守启教授、许哲副教授、邢博闻老师应邀作为校内评委参加此次论坛。  

    下午的闭幕式上,东京海洋大学舞田正志教授致闭幕词。吴文惠、许巍、殷旭旺、岡安章夫分别为参会学生颁发论文宣讲证书。本次论坛共评选出优秀论文6篇,王锡昌教授为获奖者颁发优秀论文证书。

    本期论坛的举办为中日韩研究生提供了一个高起点、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环境,激发了科研创新意识,促进了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以及提高了研究生的创新能力。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亚洲校园“DDP”项目、“JCK”项目申请者的面试。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