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师生参加第十届亚洲水产养殖病害研讨会

作者:任磊     索取号:G1051502000-2018-0031     发布时间:2018-09-07     浏览次数:59 

    8月28日至9月1日,受亚洲水产学会水生动物健康分会和印度尼西亚海洋渔业部邀请,水产与生命学院吕利群教授,王浩博士、研究生鲁建飞和喻飞及黄海水产研究所联合培养研究生邱亮等参加了在印度尼西亚库塔市举办的第十届亚洲水产养殖病害研讨会。

    “第十届亚洲水产养殖病害研讨会”由亚洲水产学会水生动物健康分会和印度尼西亚海洋渔业部共同主办,来自中国、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印度、新加坡、越南、英国、欧盟成员国以及世界粮农组织成员代表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成员代表等30多个国家和300余位学者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内容包括水产动物安保、寄生虫病、鲤鱼疱疹病毒、对虾EMS/AHPND和WSD病、疫苗的研发策略、水产疾病诊断技术、新生病原的分离鉴定等多个专题,涵盖了近期国际水产养殖疾病相关热门问题和重点难题等学术内容。越南水产养殖专家Phan  Thi Van担任本届FHS主席团主席,中国水产科学院首席科学家黄捷研究员担任本届FHS执行委员会委员。

    会议期间,吕利群教授就水产耐药性细菌突变问题及水产养殖防细菌耐药突变措施做了专题报告,博士生鲁建飞和邱亮等分别就疱疹病毒MicroRNA的筛选和对虾新生病毒的分离报道进行了学生组口头报告。王浩和喻飞等分别就草鱼呼肠孤病毒及对虾白斑病毒新药物研发和草鱼呼肠孤病毒泛素化修饰相关内容进行了Elevator  Pitch墙报交流。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