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作者:任磊     索取号:G1051515000-2018-0009     发布时间:2015-11-12     浏览次数:192 

经国家教育部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批准(项目批准书编号:MOE31AU2A20030540O),上海海洋大学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合作举办市场营销专业本科教育项目(Chinese Foreign Bachelor Degree Project in Marketing Between Shanghai  Ocean University and University of Tasmania,Australia)于20039月招收第一届学生。该专业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招生计划。采用“4+0”培养模式,即学生在国内完成本科教学计划,考试成绩合格,按规定可同时获得中外双文凭,即上海海洋大学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塔斯马尼亚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

评估及认证

2013年:两个专业通过教育部举行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的合格评估。

2011年:两个专业接受澳大利亚大学高等教育质量标准署(TEQSA)的检查,并获得好评。

20081月:作为上海市第一批中外合作项目通过教育部复核,两个项目获得国家教育部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

2005年:两个项目接受澳大利亚大学质量保障署(AUQA)的检查,并获得好评。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现代营销理论基础、先进的营销技能和国际商务知识。具有市场调研、营销、管理、开拓和企业运用能力。同时,具有较强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学生毕业后能在政府部门、中外企业、金融机构和科研单位等从事国际营销和国际商务市场管理和研究战略规划和运作等工作,能较好地参与海外项目的营销及商务扩展活动的国际型经济管理人才。

课程结构

部分公共课

专业基础课

EAP英语

商业信息系统(澳)国际市场营销()

商务英语

会计与财务决策(澳)现代物流管理

大学英语

管理入门(澳)国际商务入门(澳)

高等数学

微观经济学组织行为学(澳)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定量分析法(澳)服务业市场营销(澳)

线性代数

战略性管理(澳)统计学

计算机应用基础

财务管理学

国际贸易

专业核心课

选修课

商业交易学(澳)市场管理学(澳)

国际金融概论

欧洲商务管理()市场营销策划

程序设计语言

企业家精神与创新()电子商务

营销案例

商务经济(澳)企业资源计划

电子商务师课程

市场营销原理(澳)

企业家精神概论(澳)

亚太地区商务管理(澳)

注:课程名称括号内的“澳”字表示该课程是引进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的课程。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