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创新生涯·驱动人生”创业训练营落幕

作者:蔡霞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190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激发创业意识,了解创业政策与方法,培养创业能力与团队协作意识,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我校在经验总结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在今年4月启动第二届“创新生涯·驱动人生”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活动,训练营吸引了来自临港四校近百名怀揣创业梦想的大学生参加,经过“创业探索”“创业进化”“创业夏令营”三个阶段的学习后,共21个创业项目团队感受到创业进阶的喜悦,进入“实战演练”环节。

经市级创业导师的逐一指导和模拟路演后,来自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电机学院和上海建桥学院10个创业项目团队进入了“终极项目实战路演”。该活动经过遴选纳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上海分会场“2018创客节”的重要活动之一。

10个项目团队涉及田间地头、科技、教育、互联网、服务等各个领域各个行业。路演中,他们自信满满,准备充分,在专家和投资人面前全面展示自己的团队、项目重点和运营模式、可行性分析等,评委们针对每个项目都精准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所有团队路演展示结束后,逐鹿资本副总裁卓威舜对本次路演进行了总体点评,卓总首先肯定了十个团队的努力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结合自己的经验,从市场分析与资本运作、核心竞争力、团队组成、信息化运用和演讲技巧等五个方面为同学们总结提炼了成功创业的关键所在。临港科创中心总经理助理饶应福为同学们介绍了临港科创的现状及各项优惠政策,也表达了上海海洋大学在推动创新创业方面的祝福和期待。

最终,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王鑫“海旭(上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全程可追溯高品质大闸蟹”项目团队摘得本次创业训练营的“最佳项目奖”;上海海洋大学大学食品学院何明娟“上海骑亿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儿童平衡车”项目和水产与生命学院魏宝成“上海哲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絮团产业化南美白对虾养殖系统”项目获得“最具潜力奖”。上海电机学院王镒杰“谦度(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科栈’大学生技术服务站”项目获“最具创意奖”。上海建桥学院史云天“上海领烨科技有限公司——‘不难过’教育”项目和上海海事大学郝亚楠“上海笃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学生派儿”项目团队获“最佳表现奖”。上海电机学院“上海莘联盟教育有限公司”、上海建桥学院“初见调香室”和上海海洋大学“上海贯佳实业有限公司——校园大管家”三个项目获“优秀项目奖”。值得一提的是,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上海哲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絮团产业化南美白对虾养殖系统”项目在校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的推荐下,获得2018年五角场创新创业大赛“创业新芽”奖。

综合各个学员在整个创业训练营的整体表现,上海海洋大学马宏伟等7名学生,上海海事大学隋心怡等2名学生,上海建桥学院位明辉等3名学生,上海电机学院HalykberdiyewBegench等3名学生获得我校第二创业训练营“优秀学员”称号。

我校第二届创业训练营在总结首届创业训练营的基础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每次活动均邀请校外上海市级创业导师、知名企业负责人为同学们讲授商业模式设计、进行团队拓展和参观实践、模拟路演等活动25场之多,历经6个月,随着各个团体奖项的揭晓和优秀学员评选结果的出台,上海海洋大学第二届“创新生涯•驱动人生”创业训练营活动圆满落幕。学生处(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将继续坚持校企、校政联动,聚焦学生创新创业需求导向,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为更多怀揣创业梦想的临港学子搭建平台,营造临港越发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也为实现同学们的创业梦想保驾护航。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