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发展研究大学执行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作者:蔡霞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8-10-13     浏览次数:94 

10月9-10日,加纳发展研究大学执行校长Teye Gabriel Ayum一行4人访问我校。副校长李家乐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等参加热情接待了来宾。双方就两校的学术交流与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合作进行了友好洽谈。

李家乐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百年发展简况、优势学科以及我校罗非鱼养殖研究的悠久历史和突出的突出成绩,希望借此契机能开展中非“罗非鱼回故乡”合作。Teye Gabriel Ayum校长希望能在罗非鱼养殖、食品科学等领域与我校开展人才培养和科研深度合作,为加纳培养一流水产领域优秀人才,不仅有利于促进加纳发展研究大学的发展,也为加纳水产养殖提升生产力作出贡献。

访问期间,加纳发展研究大学代表团分别与水产与生命学院、食品科学学院洽谈了本科和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特别是针对水产养殖专业的“2+2”本科专业培养合作项目进行了课程对接和培养方案的深入探讨,确定完成了培养方案的制定,并制定了实施计划。我校将接受加纳发展研究大学的三年级本科生,来我校学习2年,以实施双学位的合作。

代表团还就罗非鱼的研究与水产与生命学院赵金良教授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能开展合作,共同推动罗非鱼研究的进一步发展。随后,代表团还参观了水产与生命学院的相关研究室、循环水养殖技术与工程研究中心以及罗非鱼养殖场。代表团还与我校的加纳留学生会谈,并参观了国际学生的生活设施。

加纳发展研究大学成立于1992年,是加纳排名第五的公立大学,有12个学院和研究生院。在加纳发展研究大学就职、我校培养的Ayisi Larbi Christian博士,在我校学习期间,积极努力地为两校的合作牵线搭桥。经双方长达两年的多次沟通协商,我校与加纳发展研究大学于2018缔结为友好学校,并签署了两校罗非鱼养殖研究合作项目协议。目前,有4位加纳发展研究大学毕业生在我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