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上海地区央视面试选拔活动暨第二届上海海洋大学“中华经典诗词大赛”的通知

作者:蔡霞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8-10-08     浏览次数:62 

教育部、国家语委联合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中国诗词大会》已连续播出三季,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原创语言文化类品牌节目。第四季《中国诗词大会》将于10-11月在各地组织选手推荐选拔工作,12月统一组织全国比赛及节目录制,2019年春节期间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上海地区选拔活动由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承办。

为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我校将举办第二届“上海海洋大学中华经典诗词大赛”,优胜者将选送至上海市语委参加选拔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10月16日(星期二)下午1:00

二、比赛地点

第一教学楼(另行正式通知)

三、组织机构:

上海海洋大学教务处、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

四、比赛对象:

面向全校范围内的老师(语言能力表达出众,政治可靠,年龄不超过60周岁)、全日制中国籍本科、研究生在校生(专业、年级不限)。

五、报名方式

填写报名表(附件)发送至邮箱qhshen@shou.edu.cn

联系电话:15692166616

六、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10月15日

七、比赛形式:

笔试、面试

八、奖项设置

1、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2、每位获奖者均颁发荣誉证书和相应的奖品;

3、一、二等奖获得者将代表上海海洋大学参加上海市选拨活动。

附件:《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 选手报名表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