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选拔赛暨第二届上海海洋大学阅读大赛的通知

作者:蔡霞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110 

为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促进我校英语教学改革,加强英语学科建设,夯实学生英语基本功,提高学生对英语阅读的兴趣,丰富大学生英语第二课堂活动,为有志学子创造展示自我风采的专业舞台,上海海洋大学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决定联合举办2018“外研社杯”阅读大赛竞赛选拔赛暨第二届上海海洋大学英语阅读大赛。在2017年的比赛中,来自水产与生命学院水产养殖专业张乐同学和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17级冷之怡同学在校内角逐中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参加比赛上海市复赛,双双摘得二等奖,其中张乐同学更是喜获二等奖中的第一名。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和“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三大赛事统称“Uchallenge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公益大赛,是外研社Unipus为全国大学生打造的展现风采、实现自我的赛事平台。作为挑战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于2015年初办,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受到全国英语阅读爱好者的欢迎和认可。大赛旨在通过比赛的设计,为大学生提供阅读实践的机会和自我挑战的舞台。

一、参赛对象

面向全校范围内的全日制大学中国籍本科、研究生在校生,专业、年级不限。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外国语学院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外国语学院团委

三、比赛方式

3.1 参赛注册

大赛官网于2018年9月27日至10月5日开放参赛报名页面,校内比赛设置人数上限为100人,到达上限后通道关闭,为保证成功报名,请同学们尽早注册。所有报名参赛的选手在大赛官网的“参赛选手报名”页面自行注册(注册步骤参见下图,确认提交后无法修改,请谨慎填写,不确定之处请于管理员联系)。选手在大赛官网注册时所用的手机号将作为参加线上初赛、复赛和决赛时登录大赛系统的重要认证信息。没有认证的选手无法参加复赛。参赛选手提供的个人信息须准确、真实。如经组委会查证与真实情况不符,将取消其参赛资格。报名方式请点击下面链接:

http://uchallenge.unipus.cn/2018/news/457161.shtml  

3.2 线上比赛

线上校园初赛将于10月13日(周六)14:00-15:50在学校电教室统一举办(具体教室号将在比赛微信群另行通知),参赛选手须提前半小时进场,考试半小时后不得进场。届时网络管理员会在微信群内通知报名选手登录大赛官网进行认证,认证完成后方可视为报名成功(请于10月5日前认证完毕),在规定时间统一登录系统参加线上比赛。

四、比赛题型

线上初赛题型仅为客观题,即Read and Know,Read and Reason,Read and Question三个模块,共40题,答题时间为110分钟,满分100分。第1-3题每题1分,第4-9题每题2分,第10题5分,第11-30题每题3分,第31-40题每题2分。

赛题的具体形式和内容详见大赛官网“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样题 ,链接如下:

http://uchallenge.unipus.cn/2018/news/447802.shtml

五、参考书目

官方推荐的参考书目可参见以下网址:

http://uchallenge.unipus.cn/2018/strategy/read/447596.shtml

六、评分办法

机器评阅——大赛指定系统为iTEST 3.0(大学外语测试与训练系统)。

七、奖项设置

本次学校初赛比赛设置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复赛将根据各省市复赛组委会确定参加复赛人数,按成绩从高到低选派相应人数的代表学校参加复赛。初赛获奖选手将获得外研社颁发的电子获奖证书(可自行登陆进行下载)。

八、赛程安排

时间

内容

备注

9月

选手备赛

官网:http://uchallenge.unipus.cn/

即日起至10月5日

选手报名并加入比赛微信群

扫描二维码(通知最新比赛资讯及比赛地点))

10月13日

选手进行线上考试

所有选手统一进行网络考试

10月-11月

机器评阅得出获奖选手

iTEST 3.0(大学外语测试与训练系统)

10月-12月

2018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上海赛区复赛

另行通知

九、重要提示

请关注外研社Uchallenge大赛官网:http://uchallenge.unipus.cn,及上海海洋大学英语系微信公众号:SHOU_ED和海大英语沙龙社团微信公众号:haidayingsha,及时了解更多学科赛事相关信息。报名同学请务必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比赛群,有任何问题和信息会在群内发布:

赛务联系人:朱卉:18621172040  秦悦 :18616831951

2018“外研社杯”英语阅读大赛初赛微信群二维码( 此二维码有效期至10月4日,如过期请加赛务联系人微信:qy0103762):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