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生体检工作完成

作者:蔡霞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81 

为全面掌握2018级新生健康状况,切实做好学校疾病预防和卫生保健工作,在学校各学院、相关处室支持配合下, 9月10日至18日,后勤管理处开展了2018级3094名本科、插班生、专升本学生及1239名研究生的入学体检。

体检伊始,学校总会计师郭爱萍,后勤管理处处长、教育保障中心主任施永忠,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教育保障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蒋莉萍等一行来到新生体检现场,看望并慰问体检医务人员,感谢红十字会的学生和志愿者的辛劳付出。

根据上海市教委有关文件规定,新生入学需做好内外科、视力、辨色力、血压、身高体重、肝功能、三病检测(外省市)、DR胸部摄片等项目检查和疫苗接种。近两年来,新生体检项目中除DR胸片和血液检测,其他检查项目均由门诊部承担。

为保障今年体检工作顺利进行,门诊部结合往年经验,暑假前多次开会讨论,落实血液检测、胸部拍片服务单位以及疫苗接种事宜,对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提前进行分析,并制定出周密的体检方案,为新生体检、门诊看病、军训现场医疗服务三版块工作同步顺利并进奠定了基础。随后,门诊部将完成新生的预防接种,同时整理、统计、分析体检结果等后续工作。

本次体检安排在军训期间进行,得到了军训教官和辅导员的积极支持,整个体检工作秩序井然、进展顺利。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