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屈琳琳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125 

9月10日上午,我校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生开学典礼在临港校区公共实验楼A327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嘉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信息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2018级全体少数民族预科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程彦楠主持。

吴嘉敏代表学校向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106年来我校历经沧桑、蓬勃发展的历史,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培养少数民族人才的工作,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学会责任与担当,以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为指导,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党的领导和民族团结,成为担当起祖国统一、民族团结、民族复兴任务的中坚力量。同时,希望他们学会学习与拼搏,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努力学习,积极参加课外实践,为下一阶段学习打下坚实基础;学会包容与合作,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与师长和同学交流中学习做人做事。

预科生教师代表赵丹枫用诙谐的语言鼓励大家积极主动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全面提升自身的素养,并建议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从小事做起,学会做人、做事,用信心、勇气和毅力做好预科阶段的学习。


来自壮族的学生锦珊代表全体预科班同学发言。她用激动之情表达了对大学学习的美好憧憬,同时勉励同学们把海大作为梦想启航的地方,继续努力拼搏,实现人生理想。

信息学院院长陈明向预科班同学们赠送了《朱元鼎画传》和《继承与创新》书籍,希望预科班学生牢记校史校训,以崭新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迎接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

开学典礼仪式简洁而隆重,是少数民族预科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有助于同学们更快、更好地了解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开启在大学校园的新旅程。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