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荣获“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作者:屈琳琳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8-07-07     浏览次数:139 

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评选,是目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域内最有影响力、最权威的荣誉。在学校分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荣获“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称号。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作为上海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要求,坚持围绕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为导向,以“关心、引导、服务”为宗旨,注重“育心”与“育德”的结合,紧跟时代步伐,将心理健康教育与生涯发展教育有效融合,逐渐形成了“一体两翼三平台”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即以中心为主体,以各学院和心理健康类学生社团为辅助,以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大中小德育一体化建设工程、医教结合社会协同项目三大平台为依托,构建学校四级危机干预网络,有效整合校内外资源,促进上下联动,内外协同,形成合力,成功干预多起学生危机事件。中心每年围绕“525心理健康活动月”与新生入学迎新季,开展贯穿全年、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主题教育、专场宣讲、团体辅导等活动近百余场,覆盖面由在校大学生辐射在校教职工,切实发挥了心理育人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人才培养中的作用。

日前,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术交流会在吉林大学举行,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在会上获“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表彰。7名骨干教师代表与会期间参加了多场专题报告和工作坊,并与全国各地高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