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上海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新疆大学举行

作者:蔡霞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8-06-27     浏览次数:89 

6月22日下午,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海洋大学和新疆大学联合承办的第五期上海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新疆大学北校区大礼堂举行。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柴林、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杨智勇、上海市部分高校学工部处长、培训班相关负责人、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及新疆大学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结业典礼。会议由上海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张宇峰主持。

第五期培训班新疆大学负责人王靖首先代表承办单位作培训工作总结,本期培训班内容涵盖新疆历史发展、民族宗教政策、宗教极端思想危害及高校工作形势、民俗文化体验、高校民族学生工作调研、基础维吾尔语等培训内容。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上海高校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王靖表示,新疆大学将继续按照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和上海市教委的指导意见,与上海海洋大学携手继续做好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培训工作。随后,培训班学员进行了民族舞蹈汇演、调研报告汇报等形式的学习成果展示。会议同时对本次培训班优秀学员、优秀学员干部进行表彰,并为培训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复旦大学田文娟和新疆大学杜华分别作为学员代表和授课教师代表发言。

柴林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上海市教卫党委、上海市教委对培训班指导和支持,感谢上海海洋大学、新疆大学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并祝贺全体学员顺利结业。柴林表示,通过五期的培训,新疆大学与上海市、上海海洋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和互动关系,今后将继续保持紧密团结的温度、拓展交流合作的维度、提升立德树人的效度,努力把少数民族学生培养成为“爱国为根、团结为本、学习为重、报国为要”的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016年5月至2018年6月,上海海洋大学和新疆大学联合承办了五期上海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班。第五期培训班在前四期培训班的基础进行重新设计优化,主题更加鲜明、设计更加科学、内容更加丰富,既包括新疆高校的工作特色和经验,也聚焦上海实际情况,同时坚持深化理论学习、聚焦问题探讨,加强学术研讨,围绕高校少数民族学生入党意识培养、学生事务管理制度体系、民族融合学生主题教育等三个主题展开调研,形成了三份详实的调研报告,既有对新疆高校少数民族工作内容的解析,又有对上海高校少数民族工作的思考与建议,切实达到了培训的效果。通过本次培训,学员学习成果显著,进一步巩固了上海与新疆的交流与联系,助力上海市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