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海洋大学招生咨询启动暨培训会召开

作者:屈琳琳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8-06-20     浏览次数:273 

6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招生咨询暨培训会,共同探讨在全面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新趋势下,我校如何进一步优化招生宣传工作模式、不断升级生源获取策略,促进招生与人才培养之间有效衔接。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江敏主持。

校长程裕东以“讲好海大故事,提升品牌影响力”为主题,对学校招生组成员进行了首次培训。他说,学校品牌力,来源于悠久的历史传统。上海海洋大学拥有106年的办学历史。海大与生俱来就是一所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校,百年“淞航”号、“渔界所至,海权所在” 的创校使命和 “始终坚持把论文写在世界的大洋大海和祖国的江河湖泊上” 的办学传统都体现了全球思维和国际视野。学校品牌力,来源于高度的学科使命。上海海洋大学积累了100多年的学科体系,围绕“水域生物资源可持续开发与利用和地球环境与生态保护”主线,以对生物资源、地球环境、人类社会具有高度诠释能力,作为学校的学科使命;学校品牌力,来源于系统的战略布局。学校构建“三大战略两大市场”,即生源获取战略、培养方案战略、学位授予战略和生源地市场、就业地市场。三大战略对接两大市场,连在一起可以讲好海大故事。学校品牌力,来源于科学的培养体系。新生一入学即开展一系列科学合理的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快速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型;完善第一、二、三课堂为一体的多层次、模块化培养体系。特别是学校第二课堂,内容丰富多彩。龙舟队在不仅在全运会上获得“一银两铜”好成绩,更是将龙舟课上成了一堂“激情澎湃”的人生大课。学校品牌力,来源于广阔的发展前景。学校找准自身发展定位,发挥学校学科特色,主动融入到新一轮长三角协调发展过程中。同时,学校积极对接国家战略,情系民生,开展社会服务。学校在新时代的坐标中,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程裕东强调,招生就是办学,是学校的顶级要事。每位咨询人员都是上海海洋大学的形象代表。讲好海大故事,要融合世界前沿、区域特征、产业前景和学校的支撑体系,要发挥每一个人的才智和睿智,把一个有历史、有文化、有情怀、有担当的大学讲给学生和家长听。

招生办公室主任孙桂娟介绍了我校2018年整体招生情况,并对2018年招生政策进行了解读。2018年,我校本科招生总规模3100人,面向内地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类别包括本科高水平运动员、保送生、定向生、新疆内地高中班、上海春季招生、全国统一高考、专升本、插班生等。上海、浙江、山东、广东、天津、海南、辽宁等7个招生改革省份录取批次为普通本科批,一本招生地区在江苏、江西、福建、河南、安徽、广西、贵州、四川、内蒙、贵州、新疆、青海、西藏等省份基础上,新增云南、河北、湖南、宁夏、吉林、山西等6个省。

在一流学科建设和招考改革背景下,学校引进国外高校或国内优秀高校的先进理念和成熟做法,强化特色化、国际化、信息化、法治化理念,完善学校招生宣传制度,组建一支总体稳定、结构合理的招生宣传队伍,加强与招生地区及重点高中联系,拓展生源基地建设。孙桂娟还讲解了学校组建招生宣传队伍的意义、招生组的选拔方式、人员要求、工作职责等,并对今年招生咨询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

食品学院教学副院长金银哲介绍了食品学院招生组的组建过程,分享了在咨询过程的心得体会;经济与管理学院招生组成员代表何清副教授以市场营销专业专家的视角,从熟悉家长、学生需求,明确招生市场定位,打造老师品牌,优化咨询营销策略,加强团队合作等各方面详细解读了招生咨询要点,在场的咨询老师受益匪浅。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应贯穿全年,要开展诸如“走进高中”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加强生源基地建设,提高招生宣传的有效性。与会人员也一致表示将认真完成咨询任务,共同努力,为建设“双一流”高校争取优质生源。

2018年招生章程(点击进入)

2018年招生计划(点击进入)

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点击进入)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