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第2018届本科毕业生离校事项办理须知

作者:屈琳琳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334 

亲爱的毕业生:

经过四年的努力奋斗,你们完成了大学学习任务,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在此学校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为让你方便、快捷地办理离校手续,请务必认真阅读如下内容:

一、总体要求

1.请本着对组织、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认真地做好毕业总结和鉴定,积极配合学院做好离校事项办理及毕业典礼工作;尚未落实单位的毕业生应主动向学院汇报离校后的去向和联系方式。

2.常怀感激之心,树学长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为学弟学妹做出好榜样,高高兴兴地离开母校;勇敢面对挑战,奋力拼搏,以积极向上、充满朝气的精神面貌,满怀信心地走向社会。

3.请你及时关注数字校园平台—学生离校系统及易班上的相关信息。

二、离校日程安排

1.5月28日起:各学院进行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及动员工作;

2.5月28日起:学生阅读离校事项办理须知;

3. 5月28日起:图书馆只能还书不能借书;

4.5月28日起:尚有欠费的同学及时将欠款存入财务处登记的农行卡中,财务处将统一通过农行卡扣缴学杂费欠款;学生可登陆(数字校园平台—财务服务—学生缴费-缴费查询)查询欠费情况。5月28日集中扣款不成功的学生,可以选择使用网银缴费方式(缴费网址“http://cwc1.shou.edu.cn:82/SFP_Share/Home/Index”)、柜面缴费方式(到行政楼219交现金或者刷卡)缴纳欠费。

5.6月1日之前:按学院要求上交《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毕业鉴定);

6.6月20日:登陆数字校园-学生离校系统(具体操作见附件1),查看是否有离校未清事项,并按要求办清相应事项。

7.6月20日—6月28日:有未清事项的学生请持一卡通等证件到相关部门办理相关离校手续,具体安排如下:

部门

办理内容

地点

负责老师

(电话)

图书馆

还书、还清欠费(办理时间:5月30日—6月8日 9:00—16:00)

图文信息中心底楼大厅图书馆总服务台

华玲玲

(61900206)

财务处

清欠学费、住宿费等(办理时间:5月30日—6月8日9:00—16:00)

行政楼219

赵志远

(61900253)

社区

管理部

办理退宿手续

办理时间: 6月4日—6月26日,

6月11日-6月15日(爱恩学院);

各宿舍楼下值班室

吕敏

(61900973)

6月14日(周四)、6月21日(周四)行李打包托运(具体要求见附件3)

海星广场(如遇雨天,改在第5小区活动室)

闫佳

(61900975)

后勤服务百事通

学生宿舍退电费。

毕业生电控退费由最后离开宿舍的学生凭有效证件到百事通办理,提前离开的学生要向最后离开的学生结算退费。

学生事务中心1楼大厅

严凤

(61900880)

餐饮

管理部

毕业典礼当天提供现金售卖餐券服务。

6月26日毕业典礼当天,一餐一楼、二餐一楼现场提供现金售卖餐券服务;

6月15日(爱恩学院)毕业典礼当天,一餐一楼、三餐一楼现场提供现金售卖餐券服务。

陈志华

(61900038)

一卡通

结算中心

7月3日起进行本科毕业离校生一卡通消费批量冻结;销户;7月26日前学校将余额转入学生相应农行卡。

学校发放的农行卡毕业后可继续使用,如不再使用请毕业生于7月31日后注销。

郭艺

(61902824)

校团委

团组织关系转出:由团支书以团支部为单位收齐团员证(附电子汇总表:学号、姓名)到校团委统一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出手续(备注:28周岁以下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政治身份,原则上需要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出)

6月11日上午:爱恩、食品;下午:经管、信息

6月12日上午:海洋、生环、工程;下午:生命、外国语、文法

学生活动中心221室

白雪

(61900143)

组织部

党组织关系转出:

1)毕业生党员组织转移相关信息6月8日前报至学院

2)转上海市内的请到学院办理转移手续(6月1日-6月26日);转外省市的由学院汇总信息至组织部,组织部统一开具介绍信,请6月13日-6月26日去学院领取介绍信

3)少数未提供信息的或者需要办理变更的学生党员(转外省市),请携带经学院开具的《关于开具介绍信的请示》至行政楼809B开具介绍信。(6月13-6月26日)

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于盼

(61900271)

现教中心

7月3日注销数字化校园平台、上网账号;学生邮箱保存到9月30(请提前做好数据备份)。


郭辰菲

15692166020

学院

毕业典礼(6月26日、6月15日(爱恩学院));打印学生离校确认单,学生签字,注销学生证,领取户口迁移证、毕业证书(结业证)、学位证书、报到证及《告毕业生书》(外地生可领取火车票优惠证明)。

学院相关离校事项毕业典礼当天完成

各学院负责人

学生处

毕业生应在7月3日、6月22日(爱恩学院)前离校



8.6月14日、6月21日,办理行李托运,详见附件3。

9.6月26日、6月15日(爱恩学院)毕业典礼(见附件2)。注销学生证,领取户口迁移证、毕业证书(结业证)、学位证书、报到证、就业通知单及《告毕业生书》(外地生可领取火车票优惠证明),学生签字。

10.毕业生应在7月3日、6月22日(爱恩学院)前离校。因特殊原因(参加国家或地方项目就业(西部志愿者计划、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社区服务计划),大学生应征士官、尚有毕业课程未考试者)推迟离校,需暂住学校、继续使用“一卡通”“上网账号”“邮箱”的学生,由本人向学院提出申请,见附件5,学院同意后,于6月24日前由学院报职能部门审批。一式三份,学院、后勤管理处和现教中心各一份,审批后学院将复印件报学生处备案。获批学生请自行到学生事务中心一楼百事通服务大厅,办理一卡通解冻手续,仍使用原一卡通;到社区管理部办理入住手续,如所在宿舍改变,请自行到百事通服务大厅更改门禁。离校前,须自行到百事通服务大厅办理退卡、退余额手续,到社区管理部办理退宿手续。

11.7月15日前派遣费进学生农行卡(对象:回省报到、到外地就业和读研的外地学生)

12.毕业典礼当天,学费、住宿费的补交地点在行政楼219。

附件1:离校系统操作说明.docx

附件2:上海海洋大学第201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安排.docx

附件3:毕业生行李托运的安排(本科生).docx

附件4:学杂费缴费情况查询和网银缴费说明.docx

附件5:毕业生暂住、一卡通等功能申请表.docx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