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2018年教职工“健身文化节”活动方案

作者:蔡霞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117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文件精神,丰富广大教职工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教职工体质,增进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倡导健康的工作和生活理念,引导教职工科学健身、经常健身,不断增强教职工的体育健身意识,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定于5月18日~6月26日举办上海海洋大学2018年教职工健身文化节。

一、活动主题

弘扬体育文化,激发健身活力,共建阳光校园

二、组织机构

1. 组委会名单

主任:吴建农

副主任:郑卫东 金晔 孔庆涛 杨德利

委员:车斌 谭辉 许剑峰 朱清澄 邓定坤 张勇华 徐锋

李云峰各参赛队领队

2.主办部门:校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部门:校工会、体育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协办:二级工会、教工文体协会、学生体育管理总会

三、活动项目

序号

运动项目

比赛时间

比赛地点

承办

协办

1

临港地区网球邀请赛

5月18日13:00

室内网球馆

体育部

教工网球协会

2

第二届“兴禾杯”斯诺克单打赛

5月4日-6月12日

 工会台球室

校工会

教工台球协会

3

第十四届“太和水·敬业杯”教工足球比赛

5月22-6月26日,每周二16:00

足球场(六号门)

校工会

教工足球协会

4

第十届教职工“海洋杯”乒乓赛

5月29日13:00

体育馆乒乓房

校工会

教工乒乓协会

5

教职工趣味运动比赛

6月5日15:00

室内网球馆

校工会、体育部

学生体育管理总会

四、参加范围

全校身体健康的在职工会会员均可报名参加。

五、实施要求

1.精心策划、制定各类运动项目比赛方案。结合我校教职工体育健身运动实际,发挥校工会、二级工会和教工文体协会自身优势,精心策划,制定切实可行的比赛活动组织方案。

2.认真组织实施,注重活动实效。加强领导,各项比赛活动设置专人负责,认真按照活动方案和组织实施,安排好报名、分组、比赛等各环节有关工作。

3.加强宣传,增强健身意识。加强本次健身文化节的宣传工作,积极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教职工科学健身、经常健身,不断增强教职工的体育健身意识。各二级工会要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教工通过多种多样的体育活动,保持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更好完成本职工作,为学校推进“十三五”、“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六、比赛项目及规则

(一)临港地区网球邀请赛

1.比赛形式:

团体赛:五组双打(男女不限)

2.参赛办法及要求:

团体赛邀请队伍:上海海洋大学队;电力学院队;上海海事大学队;南汇新城联队

3.比赛赛制:团体小组积分赛,比赛采取信任制。

四个队伍进行小组单循环赛。最终名次按照积分高低进行排位。团体小组积分赛,比赛采取信任制:四个队伍进行小组单循环赛。最终名次按照积分高低进行排位。

(二)第二届“兴和杯”斯诺克单打赛:详见《第二届“兴禾杯”斯诺克单打比赛报名通知

(三)第十五届“太和水·敬业杯”教工足球比赛:比赛规程详见《第十五届“太和水•敬业杯”教工足球比赛通知

(四)第十届教职工“海洋杯”乒乓赛:比赛规程详见《上海海洋大学第十届“海洋杯”教职工乒乓球比赛通知

(五)教职工趣味运动比赛:比赛规程详见校园网5月18日通知公告栏《关于举办上海海洋大学教职工趣味运动比赛的通知》。

教职工“健身文化节”组委会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