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为2018年上海市唯一一所地方院校进入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宣传总结工作申报实地检查环节

作者:蔡霞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70 

2018年2月,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面向全国2900余所高校开展2018年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申报,拟推荐产生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发挥典型引领作用。经全国各高校自主申报、组织推荐、专家评审和第三方社会调查环节,我校作为今年上海市两所高校之一,且是唯一一所地方院校进入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评选的实地检查阶段。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全校上下各司其职,协同联动,通过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第三课堂的教育与实践,聚焦海洋特色,服务社会需求,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形成了学校与社会双向驱动、双向融合的创新创业互动育人平台和“生涯探索营”、“就业创业助力营”、“创业训练营”贯穿大学全过程的“三营一工程”创新创业指导与服务体系,学校先后获得“上海市大学生创业指导站”、“上海高校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海尔·重点创客实验室”等重要项目资助,全面服务于学生创新创业需求。学校各类创新创业社团百花齐放,引领学生广泛参与创新创业实践,营造了浓厚的“创意、创新、创业”三创融合的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氛围。近三年,学校共有55个创业团队,吸纳我校100多余名毕业生就业,以“创”带“就”倍增效益明显,大学生学科竞赛成果和创新创业成果逐年递增,衡建军、李佳佳、主翔宇等一批批大学生创业典型不断涌现。

接下来,学工部(处)将严格对标对表,按照“精细、精致、热情、周到”的原则,实事求是,与各职能部门、各学院一起全力做好迎接实地检查的各项工作,并以此为契机,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内涵建设,完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机制,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