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九届海川学术文化节闭幕式举行

作者:蔡霞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60 

5月12日,我校在行政楼137报告厅举行第十九届海川学术文化节闭幕式。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潘德炉院士,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副局长唐文胜、副巡视员潘增弟,上海市海洋湖沼学会理事长张惠荣,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原副主任李院生等出席闭幕式。会议由副校长李家乐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科技处处长沈明球和上海海洋大学附属大团高级中学校长尤庆荣为第二十届研究生论文报告会决赛三等奖获奖代表颁奖;唐文胜、潘增弟、张惠荣、李院生为论文报告会决赛二等奖获奖学生颁奖;潘德炉为论文报告会决赛一等奖获奖学生颁奖。

沈明球和尤庆荣为论文报告会三等奖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唐文胜、潘增弟、张惠荣、李院生为论文报告会二等奖获奖学生颁奖

  潘德炉为论文报告会一等奖获奖学生颁奖

闭幕式上,潘德炉作了“海洋防灾减灾工程科技战略”的主题报告。潘德炉图文并茂对世界各国及中国的海洋灾害的现状进行对比分析;通过监测技术、预警预报技术、风险评估和区划分析三方面能力简要介绍我国海洋防灾减灾能力;继而,他提出我国海洋防灾减灾工作存在海洋灾害观(监)测的基础保障不完备、海洋环境预警报技术缺乏自主性、海洋防灾减灾工作体制机制未形成和法规不健全等问题。最后,他希望能够完善能力和体系建设,注重灾前风险防范;加大科学基础与技术研究的投入;加快法律法规制定,提高国民认知和防范意识;加强国际合作,建立国际间合作机制。

潘德炉作主题报告

上海海洋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海川学术文化节以“研学求思·创新致远”为主题,共推出海川讲坛、学术文化、创新创业、素质拓展提升四大板块的活动内容,以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科研学术素养、创新创业能力、综合素质水平,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的学术造诣和精神风貌,搭建起师生交流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