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海海洋大学先进成图技术与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八届“上图杯”先进成图技术与创新设计大赛选拔赛报名通知

作者:蔡霞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8-05-02     浏览次数:149 

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支持、东华大学和上海市工程图学学会承办的第八届“上图杯”先进成图技术与创新设计大赛将于2018年5月26日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举行,我校将于5月10日举行2018上海海洋大学先进成图技术与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八届“上图杯”先进成图技术与创新设计大赛选拔赛。

一、参赛对象:上海海洋大学在校本科生

二、主办单位:上海海洋大学教务处

三、承办单位: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

四、竞赛类别:机械类计算机二维绘图;机械类计算机三维造型;创新设计

五、参赛须知:

机械类计算机二维绘图竞赛为现场竞赛,主要考核徒手绘图、读图、视图表达方法综合运用、国家制图标准、计算机绘图的实践能力,竞赛时间为150 分钟。竞赛指定软件为AutoCAD。

机械类计算机三维造型竞赛为现场竞赛,主要考核三维零件建模 、三维装配 、曲面造型和工程图的生成,竞赛时间为180 分钟。竞赛指定软件为SolidWorks、Inventor、Pro/E、UGNX。

创新设计竞赛主题为:未来汽车,畅想生活。针对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进行三维设计和创意表达,要求表达出主要结构组成。 参赛需要提交的材料:(1)大赛作品报名表(电子文档);(2)完整的设计说明书(电子文档);(3)作品的三维模型(电子文档);(4)仿真动画或视频录像(3分钟之内 电子文档);(5) 3D 打印的若干个典型结构零件,并经过后处理制作。参赛的作品必须与大赛的选题和内容相符,在满足功能需求条件下,力求作品结构合理、可靠、实用、美观.作品评审主要根据设计建模的难易性、机械系统的完整性、作品的创新性、视频动画制作的精湛性综合评判。每个参赛团队学生人数1-3人,指导教师1-2人,提交的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且未曾在国内外类似竞赛中获奖。

六、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接受报名,报名截止时间 2018年5月9日

(2)报名表:参赛人员需将联系方式、参赛类别、参赛软件等参赛信息填写清楚,机械类计算机二维绘图竞赛、机械类计算机三维造型竞赛报名表(附件1)须在5月9日24:00前提交信箱:xjctcontest2018@126.com,创新设计竞赛的报名表(附件2)及设计说明书、三维模型、仿真动画或视频录像(3分钟之内)的电子文档请压缩打包,并于5月9日24:00前提交信箱:xjctcontest2018@126.com。

(3)联系人:毛老师 15692165371

七、竞赛时间:2018年5月10日 19:00—22:00

八、竞赛地点:工程学院楼221 (CAD/CAE专业实验室)

参加创新设计竞赛的同学请自备安装好相应建模软件的笔记本电脑并带上3D打印的典型零件。

参加机械类计算机三维造型的同学选用Inventor、Pro/E、UGNX的请自备安装好相应建模软件的笔记本电脑,选用SolidWorks软件的无需带电脑。

参加机械类计算机二维绘图的同学请自备绘图工具,无需带笔记本电脑。

九、比赛奖励

1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项,颁发奖品和获奖证书

2本次比赛的优秀学生将推荐参加第八届上图杯先进成图技术与创新设计大赛

创新设计竞赛参赛报名表.doc

机械类计算机二维绘图竞赛、机械类计算机三维造型竞赛报名表.xls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