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上海海洋大学第四届鱼卵孵化和鱼苗培育大赛的通知

作者:蔡霞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8-04-28     浏览次数:69 

本项赛事旨在通过鱼卵孵化、鱼苗培育、饵料生物培养、鱼类养殖设施维护管理等实践活动,使我校大学生掌握鱼类繁育相关知识,提升动手实践能力,增强对鱼类、藻类、浮游动物等水生生物的了解和兴趣。

一、参赛对象

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二、组织单位

主办: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后勤服务中心

承办:水产与生命学院

三、 大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7年4月至6月

地点:水产与生命学院各教师实验室、公共实验楼和本科生第九小区活动室

四、 参赛条件

1.参赛队伍:参赛者可个人或组成团队参赛,团队成员不超过3人。

2.日常工作:参赛选手根据个人课余时间情况每天分2个以上时间段进行鱼卵孵化、水质维护、观察、管理和饲料投喂等工作。

五、赛程表   

阶段

流程

内容

时间节点

1

报名

递交报名表格(电子稿和书面稿)

4月27日-5月4日

2

培训

赛前培训和学习

5月5日-5月13日

3

培育阶段

鱼卵孵化和鱼苗培育

5月中旬-6月中旬

4

评比

鱼卵孵化率、鱼苗成活率、生长率

6月下旬

六、比赛规则

1.赛事分组:根据参赛选手是否有指导老师分A、B两组。A组均为水产与生命学院的有指导老师指导的参赛队伍,B组为水产与生命学院无指导老师的参赛队、其他学院学生组成的参赛队组成。

2.鱼卵供应:组委会统一为所有参赛队提供数量大致相同的同一批次鱼卵,分配数量根据鱼卵准备的实际情况现场调整。

3.比赛设备:A组参赛队由指导老师准备孵化设备及场地,B组参赛队由组委会统一提供鱼卵孵化的标准设备。参赛同学也可自备孵化、培养设备。

4.日常维护:A组参赛队在指导老师指导下孵化鱼卵;B组在大赛专家团老师的指导下孵化鱼卵,B组参赛队需每天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水质维护、观察记录、饲料投喂等规定工作,多次未按要求维护的队伍将取消比赛资格。

5.评分标准:采用现场验收、评委打分的方式打分;打分参考指标有孵化率、成活率、生长率、养殖管理情况、创意创新等。

七.奖项设置

大赛根据参赛队最后完成鱼卵孵化和鱼苗培养的情况设置一等奖若干(5%),二等奖若干(10%),三等奖若干(20%)。

八、组委会地址及报名方式

1.大赛组委会地址:水产与生命学院学工办103室(本科生第四小区活动室裙房,近四号门)。

2.报名方式:各参赛团队需将报名表电子稿发送至734584593@qq.com(蒋同学),参赛报名表见附件1。报名时间5月3号截止。

3.报名地址:水产与生命学院学工办103室。

4.联系方式:15064440935蒋同学  

上海海洋大学第四届鱼卵孵化大赛报名表及微信群二维码.doc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