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参与“共享杯”大赛获多项荣誉

作者:蔡霞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99 

4月12日,第五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总结颁奖会暨第六届大赛启动会在北京举行。大赛主办单位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副主任王瑞丹,承办单位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吕卫锋,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宋来,专家委员会主席刘德培院士、副主席何鸣鸿研究员等领导及专家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人员和单位颁奖。大赛专家委员会、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各省市科技平台、大赛合作企业、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近200名获奖选手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现场

本届大赛历时近1年,共有2226个团队7000余人次报名参赛。经形式审查、相似性查重、初审和复审等多轮评审,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31名及优秀奖154名。我校学子吴丛迪、姜莺颖团队《新型全自动鱼苗分拣器》项目获二等奖,张成、李清清、车杰团队《中华绒螯蟹微卫星多重PCR体系的建立及其亲子鉴定应用》项目获三等奖,环朋朋项目《三疣梭子蟹PtDNMT1基因的克隆及其在低盐适应中的表达分析》、付志灿团队项目《HIF信号转导途径在鱼类、鸟类、哺乳动物中的适应性进化》获优秀项目奖,教师徐灿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我校学子上台领奖

徐灿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是一项紧紧围绕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需求,以赛事为载体,以共享服务为手段,着重培育创新人才,孵化青年创业梦想的国家级创新创业类赛事。大赛通过聚合各平台优势科技资源,集中专家学者、高校院所和创新企业各界力量,着力为在校大学生搭建利用科技资源进行创新创业的服务平台,提高在校大学生利用科技资源开展创新研究的能力,推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与挖掘利用。

第六届“共享杯”大赛将以“共享科技资源,成就创新梦想”为主题,紧密围绕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需求,在发挥科技基础条件共享平台资源优势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创新企业丰富的创新创业经验,以竞赛为驱动,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的品质和内涵,在推动科技资源供给侧改革和催生创新创业成果方面持续发力。希望更多的海大学子积极参与,共享创新未来。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