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学子荣登《人民日报》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作者:蔡霞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8-03-05     浏览次数:176 

2月28日,《人民日报》刊登了《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工程学院2014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本科生王文杰荣登该名录。

《人民日报》刊登的100人是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各高校推荐评选出的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中的优秀典型代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激励大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中央财政出资设立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高校全日制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经严格选拔、评审,2017年本专科学生中,有约5万名优秀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人民日报》在评论中说,在他们身上,体现了当代青年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彰显了广大青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义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胜信心。展示他们的风采,就是为了激励更多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我校一直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完善奖、贷、勤、助、补、减、绿色通道多元措施的学生资助体系,为广大学生提供良好的成长成才制度保障,激励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不断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水平和质量。王文杰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大学三年综合成绩排名专业第一。曾获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东赛区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光电四轮组三等奖等近20项国家级或省市级以上奖项,同时申请了1项实用新型专利和3项软件著作权。

附:王文杰事迹报道:【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求真务实,科创筑梦,未来之路不止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