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蔡霞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8-01-22     浏览次数:109 

各学院、部门及广大师生:

2018年寒假、春节在即,为保证全校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假期,共同维护寒假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请各学院、部门在放假前认真做好寒假期间的相关安全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放假前,各学院、部门要认真组织一次安全自查,尤其对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配电间、危险品仓库及实训基地、体育设施、在建工程现场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深挖细查管理漏洞和安全隐患,及时查缺补漏、立行立改,强化安全保障措施,做好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分级安全管理责任制,确保一方平安。

二、各学院、部门应结合春节寒假特点和工作实际开展线上线下喜闻乐见的安全防范教育,增强师生员工的反恐、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事故等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关心师生的工作、生活与学习,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严禁在宿舍私拉电线及使用违禁电器,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要注意防范人身伤害,夜间外出要结伴同行,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报警。离校返乡、出行、旅行师生要通过正规途径购买车票,防止以“低价车票”“航班延误”等电信诈骗,要乘坐正规交通车辆,不乘坐黑出租、黑摩的等非法营运的交通工具,保护好自己的财物,提防扒窃行为,注意旅途安全,返乡、旅途中要保持通讯畅通。

三、寒假期间,凡是不使用的办公室,要切断水、电、气源,关闭门窗,贴好封条。凡确因工作需要使用的办公室、实验室必须指定专人负责安全工作,每天下班离开时,切记关好门窗,切断水、电、气源,确保使用安全。

四、加强校门和外来人员管控。请全校师生及相关人员理解和服从学校的管理,寒假期间,一号门、六号门实行单边开放,三号门正常开放,四号门封闭(有保安值守,特殊情况可开放)。所有师生员工凭“一卡通”、工作证等有效证件进出校门,请随身携带相关证件和相互转告;加强校外人员来访的管理,外来人员凭有效证件登记后进出校门,严防社会闲杂人员进入校园,严禁留宿校外人员;各楼宇地下室和天台通道门在假期实施封闭管理,由各学院、相关部门和物业单位负责落实启用门禁系统,充分发挥门禁系统的作用,从而控制无关人员进出楼宇;校园交通切勿乱停乱放,严禁超速行驶。

五、春节即将来临,为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请广大师生员工自觉遵守《上海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不得在校区内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等。如遇重大活动需要燃放,请按照有关规定向相关部门提出报批。

六、强化应急工作机制和处置措施,作好节假日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2018年寒假期间校园运行与管理方案”,特别是认真做好假期值班工作,有关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中层干部要保持24小时通信渠道畅通,严格执行领导外出提前报备制度。及时掌握和回应留校师生对有关学校安全管理和后勤保障等工作的诉求。发生应急突发事件,应及时报告学校总值班和保卫处,并启动相应应急处置预案,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

学校值班电话如下:

1.学校总值班:值班时间:9:00~15:30;值班地点:行政楼711室;值班电话:021-61900296。

2.综合治理及安全保卫值班:每天24小时;值班地点:学生公寓第六小区A046裙房,值班电话:021-61900110。

3.学生工作系统总值班:每天24小时;值班地点:9:00-21:00在行政楼309,值班电话021-61900146,21:00-次日9:00,在社区宿舍,男老师第十五小区B014-1018,女老师在第十二小区B003-507。

4.军工路校区值班:值班时间:每周一、周四上午9:00-11:00,下午13:30-16:00,值班地点:军工路318 号综合楼109 室;值班电话;65710364;军工路校区物业(门卫)24 小时值班电话:65710333。

七、其他相关工作按照学校要求执行。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