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来校督查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项工作

作者:蔡霞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8-01-22     浏览次数:144 

1月16日上午,市教委督查组来我校针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科技处、后勤管理处、武装部、校团委、科技园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从保障体系、就业创业措施成效、特色及经验做法三个方面对我校开展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专项汇报,督查组专家与我校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分别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并现场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和就业佐证材料。

督查组在反馈会上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就业创业工作,认为学校非常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从组织架构、场地保障、经费到队伍建设都给予了很大支持;学校聚焦特色,以教育综合改革为契机,秉承“塑人、育人、助人”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课程导师、“工作室”和学生团队作用,强化生涯发展与心理教育相结合,提升了就业创业教育实效,形成了“一体两育三平台”的就业创业指导体系;同时学校重视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毕业生将自身专长与行业、基层需要相结合,在基层、国家地方项目就业取得成效。

督查组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强就业、创业的校内协同和招生、培养、就业联动反馈机制的建设,细化完善灵活就业的分类与指导。此外在已有就业创业指导体系的基础上,提升就业创业工作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并结合区域、行业需求特点,进一步发挥专业教师的主动性,提升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