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局科学技术司领导来校调研

作者:蔡霞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7-12-31     浏览次数:121 

12月28日下午,国家海洋局科学技术司司长曲探宙、处长冯磊、上海市海洋局处长胡传廉一行来校,就“淞航”号首航工作、深渊科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作推进等进行调研。校党委书记吴嘉敏、副校长李家乐,船舶管理中心、海洋科学学院、科技处、校办等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调研会由吴嘉敏主持。

曲探宙一行首先参观了“淞航”号,在船上听取了“淞航”号远洋渔业资源调查船的建设概况、首航情况和全海深载人潜水器项目的创新发展策略及当前进展的汇报。

曲探宙祝贺“淞航”号远洋渔业资源调查船建成并顺利完成首航任务。他对“淞航”号从设计到装备配置体现的环保、安全、平稳理念及船容船貌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淞航”号作为一艘一专多能的船,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不断拓展使用方向和潜力,发挥特有的渔业资源考察功能,不断完善多海域、多层次调查能力;要建立和培训一支高水平的调查团队和专业化、职业化的船员团队;要坚持运行模式和管理模式创新,向上下左右看、向市场看、向需求看,体现开放性,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资源共享;要用研究成果、产品、高素质团队和开放性来检验“淞航”号作为移动实验室的能力和水平。他表示,国家海洋局欢迎“淞航”号加入中国海洋调查船队,完成国家交给的任务。希望“淞航”号能够不断拓展使用潜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取得新业绩。

吴嘉敏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曲一行的到来,并表示学校将依托“淞航”号、深渊中心等各种平台,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和持续发展的技术保障能力,积极参与海洋领域的建设,为国家实现海洋强国的愿景做出贡献。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