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淞航”号远洋渔业资源调查船首航总结会

作者:蔡霞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163 

12月27日,学校召开了“淞航”号远洋渔业资源调查船首航总结会。校党委书记吴嘉敏、副校长李延臣、副校长李家乐、总会计师徐瑶玲、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学院负责人、“淞航”号首航全体科考人员、“淞航”号实验室人员、部分船员代表、师生代表参加了总结会,会议由李延臣主持。

首航领队兼“淞航”号首航临时党支部书记江卫平作首航工作总结。江卫平从首航概况、设备验收情况、科考任务完成情况、下阶段工作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首席科学家戴小杰教授、船舶管理中心姜新耀主任、船长刘志良、科考队员代表李云凯、实验技术人员代表张中帅以及各部门学院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吴嘉敏对本次圆满完成首航任务表示祝贺,对参与首航的全体科学家队伍、全体船员、实验员,对支持和帮助首航的各部门、各学院表示感谢。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总结并及时解决本次首航在设备试验方面发现的问题,确保完好运行;二是要进一步优化对科考人员、船员、实验员三支队伍的协同管理;三是要梳理好船舶管理中心、部门、学院之间的运行体制机制;四是要求多部门之间加强协作,提前研究下阶段的科考任务以及科考项目的可持续性。

李家乐提出,作为国家有史以来吨位最大、功能最全、设备最为先进的远洋渔业科考船,船舶管理中心、学院、部门之间要强化协作意识,做好下阶段航时计划和安排,合理使用好“淞航”号。

徐瑶玲要求,对于承载着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进程的“淞航”号,不仅要对“淞航”号短期性的任务考虑,更要从长期性的运行机制进行综合考虑。

2017年11月8日-12月12日,“淞航”号航行天数35天,在中国东海、南海等海域,航行距离4300海里,第一航行阶段参与的科考人员、船员、实验员、701所、船厂、供应商共计102名,完成拖网网具系统、金枪鱼延绳钓、鱿鱼钓系统三种捕捞作业方式功能性测试工作,7项渔捞科考辅助设备功能性验收工作,24项科考仪器设备功能性验收测试工作。第二航行阶段,科考人员、船员、实验员共47名,在相关海域进行了拖网网具的进一步测试、完成深渊中心携带CTD保压采水器功能投放等试验。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