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荣获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作者:蔡霞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7-12-22     浏览次数:133 

12月16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东南大学联合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西安交通大学隆重举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处,陕西省教育厅、东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参赛单位代表与获奖团队400余人出席了颁奖大会。

由我校王世明教授指导的,工程学院研究生薛久明、王曼和刘海敌组成的参赛团队,在参赛的1183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我校团队还参加了西安交通大学“面向下一代光通信的VCSEL激光器仿真模型”的交流与研讨,并与复旦大学、湖南大学、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航天八院)和空军工程大学等团队进行了优秀论文交流。

作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本届大赛由来自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硅谷学院、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伦敦大学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著名高校,以及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全国的32个省、市的445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35502名研究生组成的11834支队伍参赛,涵盖了十三个学科门类。

通过数学建模竞赛这种数学与生活完美结合的竞赛,检验和提高了我校研究生的应用数学基础知识、各种分析软件分析、算法编程与论文撰写的综合能力,加强了我校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的培养。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