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临港大学生互联网+创业营”成功举办

作者:张建敏     索取号:G1050501000-2017-0039     发布时间:2017-07-18     浏览次数:92 

2017626日到29日,园区举办了第一届“临港大学生互联网+创业营”,创业训练营以培养更多大学生创业者;丰富创业经验、知识,提高创业者的项目成功率为目的,也是响应国家双创和临港科技创新战略的重要举措。本次创业营活动由园区主办,由“贝壳创客”承办,本次训练营在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经管学院及上海海洋大学就业创业中心的大力支持之下得以成功举办。训练营特邀请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红波副教授作为班主任,全程指导创业团队项目和主持培训课程。

626日早上开营,上海海洋国家科技园总经理吴炯华代表园区欢迎创业营的学员,并结合园区资源为大学生讲解了创业政策、园区科技资源以及大学生如何更好的利用园区资源快速发展创业项目。

  

1吴炯华总经理

626日下午,上海闪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宪玮先生为大学生做了“小程序、新创新、大未来”的主题培训,郝总从互联网创新角度,结合微信运营,讲解了小程序的前世今生,讲解了基于小程序电商程序的新零售模式。郝总介绍完,并和每个团队进行了项目梳理,其中智慧24小时无人超市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2郝宪玮总经理

  

627日上午,管红波副教授介绍了外贸跨境电商,从阿里巴巴国际站到速卖通和eBay,让学生从大学生关注的校园项目拓展到了国际贸易视野,并鼓励更多同学走出校园,关注更多的社会创业热点。

627日下午,上海市妞妞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国权分享了妞妞零食如何从零走到销售额2亿的经历,并介绍了互联网创新品牌董小姐,鼓励大学生结合自己优势,并愿意和大学生一起项目合作,资助大学生创业。

628日早上,俺有才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刘永祥分享了他的大学生创业经历,三次创业更加清晰了自己的定位,分享结束,刘总又和同学一起梳理了创业项目,受到了创业者的欢迎628日早上第二环节进行了工商注册和税务培训,让同学更加清晰熟悉政府政策,健康发展自己创业项目。

628日下午,代言人直播学院创始人,中国微网红创始人谢龙纲先生分享了“如何打造个人IP”,谢总从给自己三个标签开始,培养创业者如何塑造自己品牌,如何利用直播等互联网新武器丰富自己的创业,给创业者全新的思维模式。

629日上午,上海律宏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律师王夏青女士为大学讲解了创业路上的法律问题,首先是合法经营,涉及传销、金融诈骗、违法的创业活动坚决杜绝,其次要分配好公司股权、公司工商和税务,做好知识产权保护,最后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王律师从实际出发,讲解透彻,获得了创业者的好评。

629日下午,创业营集体去了阿里巴巴创新中心参观,阿里巴巴翁主管大家参观了入驻园区的企业,包括了供应链项目、新媒体项目、B2B项目、儿童用品等等,创新项目激发了大家的思维,参观结束,在中心进行了一分钟路演,云猫校园、校园大管家、阿Q券、锋潮热文、农特超市等项目团队纷纷亮相,其中云猫校园被阿里创新邀请参加阿里巴巴创业大赛。


  

3 阿里巴巴创新中心

至此,第一届大学生互联网+创业营圆满落下了帷幕,同学们意犹未尽,围绕着管红波老师,响起来热烈的掌声。本次创业营聚合了众多创业项目,很多同学表现优异,管老师勉励大家扎实做事,争取获得更多融资,创业路上一起努力!

上海海洋大学众创空间将打造更多的创业活动,为大学生创业做好引路人,扶持更多大学生创业者。

供稿:陆奇巍,管红波拍摄:孙少林,管红波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