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对接行动之壳聚糖的应用

作者:张建敏     索取号:G1050501000-2017-0027     发布时间:2016-11-14     浏览次数:51 

为发挥科技园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作用,引导和鼓励更多的教职工投入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行动中来,20161028日,在科技园总经理吴炯华的带领下,科技服务团队与食品学院刘克海副教授一行到上海长欧生物进行科技成果对接活动。

  

  

刘副教授拥有壳聚糖的制备方法和应用的专利。壳聚糖又称脱乙酰甲壳素,这种天然高分子的生物官能性、相容性、血液相容性、安全性和微生物降解性等优良性能被各行各业广泛关注,在医药、食品、化工、化妆品、水处理、金属提取及回收、生化和生物医学工程等诸多领域的应用研究取得了重大进展。针对患者,壳聚糖降血脂、降血糖的作用已有研究报告。

  

上海长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吴总介绍了公司及公司的壳寡糖类拳头产品。该企业是专门从事糖生物工程研发及壳寡糖制备等系列衍生品的创新研发和产品销售的企业。长欧公司希望壳寡糖类产品在抗辐射、提高人体免疫力等方面有更有力的科学研究数据做支持。两位吴总与刘副教授就壳聚糖的应用、经济效益和发展前景等方向进行了交流,同时初步讨论了企业与学校合作的方式等。

  

此次科技服务对接活动,主要目的是促成企业与学校间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加速科技进步,密切科技与经济的结合,使科技成果迅速推广、应用、转化为生产力,发挥其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促进科技进步。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