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2017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

作者:蔡霞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91 

11月12日,第十一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山东济南举行,大会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以“产学研协同创新,迈向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路甬祥;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以及山东省人民政府省长龚正等出席了该次大会并作主题发言。同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对大会作了重要批示。

由我校黄冬梅教授团队领衔完成的“基于全生命周期的海洋灾害大数据智能服务平台”获得 2017 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该奖项是经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是目前我国唯一面向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最高荣誉奖,旨在表彰产学研合作创新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与个人。

此次获奖,充分表明我校在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方面位居全国前列。“基于全生命周期的海洋灾害大数据智能服务平台”由我校牵头与上海东海海洋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和国家海洋局东海预报中心联合申报。三家单位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围绕海洋数据全生命周期,开展“协同计算及智能服务平台”等一系列关键技术的联合攻关,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