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淞航”号召开动员会 全体成员宣誓完成首航任务

作者:屈琳琳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7-11-09     浏览次数:121 

11月9日,国内首艘远洋渔业调查船“淞航”号首航第二天。

美丽东海,阳光灿烂,晴空万里。

上午九点,“淞航”号首航工作组、首航临时党支部在船上召开动员大会。会议由首航领队、首航临时党支部书记江卫平主持,船长刘志良、首席科学家戴小杰、首航全体党员、科考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主题为“同舟共济、安全第一、不畏艰辛,坚决完成首航各项任务”。

江卫平代表工作组、党支部作了动员。他讲到,在国家、上海市委市政府等各级领导、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领导的领导下,在船办(船舶管理中心)等部门的几年辛苦努力下,“淞航”号终于首航了。学校终于有了现代化的科考船,实现了几代海大人的梦想,我们作为海洋大学的教师、学生应该深感自豪与高兴。我们要感谢校党委、全校师生的信任,在深感使命光荣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在这首航时刻,作为党员理应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把论文写好在世界大洋大海与祖国的江河湖海上,努力工作,出色完成首航各项任务。努力让领导放心、让师生满意。首航党支部支委会希望大家要与船长、首席科学家一起周密制定科考计划,建立沟通、例会制度,确保科考质量。“淞航”号建得很好,但更要发挥好作用,更要用好,才能对得起党和国家、学校的投入。根据学校首航指挥部的要求,各工作小组应每天定时召开碰头会,总结当天工作,计划第二天工作。形成定期沟通交流机制。这样才能做到统一思想、步调一致。会前可以充分讨论,定下来就要严格执行了。制定的验收计划一定要认真执行。要认真、科学、实事求是地写出测试报告并组织好实验员认真地学习各种科考仪器的使用方法,以确保科考的正常进行与科考组一起认真、科学地制定方案。有事要及时沟通、研究,确保把计划做细、做实。尽可能把所有的突发情况做到计划当中去,确保高质量完成科考任务。从启航时起,全体党员要带头形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吃苦、特别严谨科学的科考精神。

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要为营造和谐、团结的首航氛围做出努力。本次首航人员分别来自不同的8个部门。大家都在一条科考船,作为党员要做好大家思想工作,让各部门人都能同舟共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论是谁都要服从指挥部命令,服从工作组、船长、首席科学家的指挥。在船上有很多是在陆地上想不到的困难,党员要带头克服,并做好大家工作。党支部委员将努力服务好大家,想大家之所想,急大家之所急,带头作好表率。总之要营造良好的生活、工作氛围,努力营造气顺、心齐的科考氛围。

首航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首航安全组组长、“淞航”号船长刘志良,强调了安全工作。希望大家要一起规划制定相关的安全方案,特别是每一天的科考任务安全方案,党员要努力协调好大家一起实施好。

最后首航全体成员在党员的带领下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舟共济、安全第一、不畏艰辛、服从安排、认真履职,决不辜负学校党委、全校师生的期望,圆满完成首航任务。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