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学子获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赛区二等奖

作者:蔡霞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7-11-09     浏览次数:71 

11月4日,“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赛区决赛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拉开序幕。来自上海各大高校25位英语演讲高手荟萃一堂。在激烈的竞争中,我校外国语学院胡雪楠同学过五关斩六将,最终获得上海赛区决赛二等奖。

获奖选手(左7为胡雪楠同学)

比赛分为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首先是关于“全球视野中的中国”的定题演讲。随后的即兴演讲围绕当场随机抽取新闻热点话题展开。话题选材十分广泛。问答环节对选手的知识面、反应能力、语言组织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六大权威机构联合举办,是全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面向在校大学生举办的全国性英语演讲赛事。我校选手在本年度的演讲大赛中在此获此佳绩,离不开学校的精心指导和组织安排、指导教师黄斐老师的精心辅导和胡雪楠同学的扎实英语功底。近年来,外国语学院积极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以赛促学,使我校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得到显著提高。通过举办这类竞赛,促进了学生学习外语的热情,也提高了学生应用外语的能力,在今后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强化以赛促学,争取更好取得更好成效。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