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师生顺利完成美国游学

作者:任磊     索取号:G1051502000-2017-0020     发布时间:2017-08-28     浏览次数:71 

  

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师生顺利完成美国游学

  

2017715日到86日,文法学院社会工作系师生一行10人赴美国缅因大学参加了为期20天的暑期游学。本次游学项目的特色在于除了参加普通的课堂授课外,参观了7个社会工作机构,让社会工作系的学生真正感受到了美国社会工作的完善体系以及服务的高度职业化。

参观DHHSU.S.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相当于中国的省民政局)是美国卫生与人类服务部。机构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给我们详细讲述了他们的服务内容。他们的资金大部分是政府资助,负责帮助孤儿或者是被虐待孩子寻找新家庭,供他们更加健康地成长。即以下3种形式:Orphan(孤儿,即父母离世);Adopted(被领养);Fostered(抚养)。机构会选择有经验和符合要求的家庭,并且定期回访。

走进印第安自治区了解美国少数民族的社会工作,参观了自治区的Tribal Court(部落法庭)和博物馆。这里的印第安人虽然人数很少,但是有自己的语言、文化,有自治区法庭、学校、医院和养老院等设施。

Shaw House(青少年保护中心),与无家可归的青少年(13-18岁)亲密接触。与我们印象中不同,和我们进行交流的青少年很热情、很阳光。他们中有许多孩子在shawHouse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初中、高中甚至是大学学业。这是一次很不一样的体验,亲自与这些人接触,让同学们感受到世界上某些令人值得同情的东西,也让他们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和乐趣。

至于通过拜访Red Cross,在缅因,超过1100多名志愿者和缅因州的人道主义服务的劳动人员在当地的红十字会。我们还参观了红十字的车,急救包,背心等等。

此外,我们还去了Spring Well Center(戒毒所)、Miller Square(养老院)和Game Loft(是一个玩用相互交流的游戏的方式来减缓孩子们的网瘾),从而达到让孩子们看到自己身边的世界,更多地开口与他人交流的目的,当然机构里也可以读书、画画等等。

这次游学项目使我们了解了很多美国社会工作的实务,使得我们对社会工作和美国社会有了新的认识;与机构和案主进行了亲密的接触,更加感受到美国社会工作的体制完善,也感受到美国社会工作者的卓越的能力和专业化程度。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