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韩国海洋大学-仁荷大学暑期游学带队小结

作者:任磊     索取号:G1051502000-2017-0018     发布时间:2017-09-08     浏览次数:159 

2017年韩国海洋大学-仁荷大学暑期游学带队小结

201778日至2017721日,上海海洋大学组织了2017韩国海洋大学-仁荷大学暑期游学活动,由我有幸带领本校20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本次的校园暑期实践活动, 14天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却让我收获颇丰 。作为韩国海洋类标志性的大学,韩国海洋大学及韩国仁荷大学都凸显了自己的优势,向我们展示了他们海洋类的独特前沿的海洋科学技术。

7.9-7.13同学们在韩国海洋大学度过了新鲜且充实的5天。7.9日在韩国海洋大学的第一堂课,这边的教授给同学们讲解了韩国的语言、文字、人文、饮食、文化等相关的历史。并且耐心的教同学们韩语的发音,教给同学们怎么用韩国的文字写我们的名字。7.10日韩国海洋大学的老师还带我们参观了他们的实习船,这是最大的实习船,可以容纳250人左右。实习船给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实习船出海后学生可以一边感受航海出行的乐趣,一边学习理论知识一边实践。后几天,在当地教授以及韩国学生的帮助下我们完成了活性样品中脂肪酸的提取与测定的实验,亲手实践的机会让同学们感到非常兴奋,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到实验中来。7.14日,我带领同学们离开了韩国海洋大学,为期5天的访问结束,同学们恋恋不舍的跟韩国海洋大学的同学们和老师们告别。离开釜山,我们匆匆赶往我们的下一站,位于仁川的仁荷大学。

7.14日我们乘坐新干线到达首尔,仁荷大学的学生在首尔车站接我们,让语言不通的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细心的照顾,之后我们跟随校车来到仁川的仁荷大学。仁荷大学的教授热情的接待我们,安排好我们的住宿和吃饭问题,两个国家的师生,因为此次的游学有幸聚在一起,很是难得。7.15-7.20日,在仁荷大学的6天时间里我们收获了很多。仁荷大学组织了我们中国的同学与韩国的学生一起参观景福宫,他们是一群汉语爱好者,有的学生学习汉语已经五六年的时间了,看着他们真诚的笑容,感受着他们对汉语的热情,我们都很高兴,为祖国高兴,为汉语骄傲。教授还带同学们去丹青绘画室,同学们在大师的指点下自己动手,靠着自己对颜色的感知学习调色绘画,手工完成了我们的小工艺箱。一周内,仁荷大学为同学们讲授了食源性疾病及其相关微生物的课程,教授的课程形象生动,又简洁明了,同时多次引用自己生活中的实例来告诉我们食源性疾病的危害及如何避免生活中食源性疾病的发生,老师的课程听起来不感到枯燥又引人入胜。虽然同学们的英语没有特别突出,但是依旧热情高涨,认真听课,学习内容既有国内学到的一些知识的巩固,又有在同学们学校没有学到的一些新知识的掌握。一周的课程结束后,老师还亲手为每人颁发了结业证书。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时光飞逝6天的时间结束了,我们结束了在仁荷大学的游学时光。

在韩国的生活非常短暂,我作为带队老师,领悟颇多。首先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学习语言的重要性,自己多年身在国内没有感触,一旦真正走出国门才发现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中国和韩国本是两个语言不相通的国家,但是因为各自学习了英语,交流起来自然也方便了许多,同学们中不乏英语和韩语的爱好者和擅长者,这让我们与韩国老师和学生沟通起来没有什么障碍,同时,学习到的语言真正的应用到了生活中,在这十几天的交流中,同学们突破了语言障碍,敢于说出来,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进步,同时让他们意识到了学习语言的重要性,回国以后更会加大对外语的学习。

另外一点让我感触很深的是韩国人团结爱国,支持国产的行为,在我们访问的几日观察在韩国的街道上行驶着的车辆的品牌,我们都感到很惊讶:与中国到处都是德国车、美国车、日本车不同,韩国的街道上只有本国生产的汽车,外国车数量少得可怜。在韩国,有能力购买外国车的人一定不少,韩国的国产车质量也都一般,可韩国人却以本国车为荣,对本国车有一种超乎寻常的忠诚。我们都知道,韩国人的爱国常常以支持国货的形式体现出来。

在我们真正到韩国之前,我和同学们都不太了解韩国及韩国人,甚至还有些偏见。亲自在韩国有了一些接触后,才发现我们的偏见完全是由于自己的无知。与我们一样,韩民族也是很“可爱”的一个民族,体现在很多方面。韩国人性格很鲜活。他们习惯于将自己的心情直观地表现出来,远不像中国人这样含蓄,也不会为了所谓的矜持而克制自己的感情。在水原外国语高中,一部分学生是把汉语作为自己的专业。但我们到了那里之后,无论是不是会汉语的学生都会很热情地用一句也许并不太娴熟的“你好”向我们打招呼。韩国的学生像中国的学生一样,非常辛苦,要做很多的功课。但他们课堂的气氛,却的的确确是活跃得多。他们这种敢于表达、外露的性格,能很坦然而快乐地面对生活中的一切,也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

我作为本次活动的带队老师,责任重大。本次活动能够圆满结束,顺利归来也归结于学校的支持和同学们之间的相互配合和协作。首先感谢学校能给我这次带队游学的机会,我一定在本次活动后多做总结,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同时也感谢韩国海洋大学和韩国仁荷大学的负责老师和同学们对我工作的支持与协助,最后感谢校院领导和同事们对本次游学项目的支持和帮助!也希望学校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能让同学们和老师受益颇多,同时为我校做了宣传,提高了本校在亚洲乃至世界上的知名度,为我们上海海洋大学的明天争光添彩!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