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林奈大学暑期游学小结

作者:任磊     索取号:G1051502000-2017-0011     发布时间:2017-09-12     浏览次数:182 

瑞典林奈大学暑期游学小结

回国已有一周有余,时差已经适应但是瑞典生活的点点滴滴却令我难以忘怀。在卡尔马这个小镇生活了一个月,学校里的每一个老师都沟通过、车站的每一个售票员都打过交道,宿舍边上超市里每一个营业员都热情的问候过。这可能就是生活在小镇的魅力,往来一个月,感觉小镇上大半的人都打过照面,感觉擦肩而过的每一个人都是给过我帮助的朋友。

林奈大学的夏季游学项目选择多样,每一位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自己喜爱的方面进行研读。有创业类课程、学术论文撰写、国际商务操作模拟、瑞典语入门、学术英语;以及户外的波罗的海生态可持续化、建筑创新、户外运动;动手方面开设玻璃艺术品设计、风景画绘制。经过深思熟虑后最终选择了CreativityEntrepreneurshipand Innovation in a Swedish Context,课程名字很高深,主要分为两个部门,针对的都是关于创业这一方面,前三周主要是理论教学,创新的意义、创业的基础、商业模版,让我们对于公司建立初期所需的理念及模版有一定概念。老师教导我们发现商机的可能,生活中每一个困扰你的问题都是你的机会,面对问题,如何解决,如何将这个解决方面扩展到让每个受困惑的人都得益。理论课程的小测验后就紧锣密鼓地迎来了小组合作的商业模版制作,我们一起讨论一起调研,一起分享,一起努力完成了一个business model,最后的演讲我们在不懈的联系后也获得了一个很好的成绩。

在学习之余,学校为我们安排了丰富的课后活动。每天晚上有不同的体育项目,周一瑜伽课、周二足球课、周三舞蹈、周四跑步。在体育锻炼中,你可以认识到别班的小伙伴,同时,运动又是一个很好的沟通方式,运动也是无国界的。周三学校不安排课程,上午会有经济学家或是外交部的专员来给我们开一个简短的讲座,下午开设文化交流的课程,在玩耍中了解各国文化背景,晚上又有合唱活动,尽管没有课程,但是却又是充实的一天。

除了学习以及学校的活动,我们几个小伙伴组织了3次远游,从安排行程到预定旅馆,从购买车票到各处找路,到了异国他乡,诚然伙伴能够给予你帮助,可是照顾自己的只有自己。自己的东西要自己顾好,自己的身体状况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想吃什么只有自己能决定。从第一次前往哥本哈根,入住青旅,各处找餐馆,各处瞎逛,甚至上了公交才发现大家都没有丹麦克朗,没钱买车票,混乱中开始旅途;第二次前往斯德哥尔摩,准备得更为充分,但是还是在慌慌忙忙中四处找人;最后一次旅行前往哥德堡,感受北欧最大游乐园的风情,感觉此刻的我们比起第一次旅途少了很多担忧,多了一份信手拈来的自信。当然,学校组织的周末踏青活动也有参加,可是,比起自己一手策划安排的旅途,似乎少了那么分滋味。

起初报名这个游学项目最主要的目的是想在北欧玩耍一下,多认识一点异国朋友,锻炼一下自己的英文。不知者无畏,30多天在最初的我看来就是一晃而过的美妙生活,但是当我身处卡尔马后却无比的想回家。这并不是我想象中的混混就过去了,开学第一天面对全英语教学以及身边出口英语成章的同学,突然意识到了我掌握的英语词汇量远远不够,对于英语的流畅使用也有很大的问题。对我而言第二个挑战就是每天自己解决三餐,每吃一顿,对家的思念就更深一点,我们都调侃说,回国后大家都是厨艺大涨啊。

在煎熬之余,不得不承认这是我度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暑假,从前对暑假的定义是葛优瘫,今年忙忙碌碌充实地度过了五周。学习中有一项是团队任务,这一项对于我历练最大,为了完成艰巨的任务,我们连续一周,每天在一起超过6小时,学习之余就会了解一下彼此国度的风土人情。我们小组分别来自俄罗斯、德国、意大利、美国以及中国,在我们之间看不出任何的政治问题,与他们的交流时会有一点停顿,最后的PPT演说前准备时,他们也贴心地为我纠正发音问题。尽管经常会遇到突然不知道如何表达的词汇,但是这并不影响我和他们成为异国之友。

离开林奈大学前做了一个问卷调查,问题很细致,所有都站在学生角度考虑,学校倾听我们所有的意见,看得出学校对我们这个夏季项目的重视。正如我在问卷上填写的,这次经历对我而言意义非凡,我很乐意再次参与林奈大学的这个项目。游学并不是想要学到什么书本上的知识,更多的是给我一种独立的体验,给我一个历练的机会。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