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与注意事项

作者:徐跃峰     索取号:G1050703000-2017-0011     发布时间:2017-03-16     浏览次数:113 

  

  

一、复试时间

  学校总的复试时间:3月21日~3月31日

各学院具体复试时间见各招生学院复试办法及安排(见各招生学院网站)。

注:4月份是否有增补批次复试,各学院视实际招生生源情况确定(待定,最新情况会及时在网上公布)。

二、复试安排

1.复试报到时间

具体报到时间见各学院复试通知(各招生学院公布在各学院网站)。

2. 报到地点

上海浦东新区临港新城沪城环路999号;上海海洋大学(新校区)各学院指定地点(具体见各招生学院网站的复试通知)。

3.复试内容

复试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具体内容和各专业复试日程详见《上海海洋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及各招生学院公布的复试办法。

4.需交验的材料与文件

(1)应届考生需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

(2)历届考生需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籍学历在线验证报告(在国家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xlcx/bgys.jsp验证)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3)已获英语四、六级证书者请带上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4)加盖有学校教务部门或档案保管单位公章的大学成绩单;

(5)考生政审表(下载专区下载

(6)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导师选择表(下载专区下载

5. 复试体检体检表在下载专区下载

1)体检时间。学校集中体检时间为3月22日(周三)、3月24日(周五)、3月28日(周二),3月31日(周五)7:30~16:00(中午不休息);(考生可自行避开笔试和面试期间去体检);

因特殊情况未能到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东院体检的学生,在学院登记后,可自行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并在学院规定日期前将体检表和医院的体检结果寄交至招生学院。(考生可自行避开笔试和面试期间去体检);

因特殊情况未能到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东院体检的学生,在学院登记后,可自行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并在学院规定日期前将体检表和医院的体检结果寄交至招生学院。

(2)体检医院。本次复试指定体检医院为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东院(三甲医院)。医院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新城环湖西三路海港大道(学校6号门所在的共享区有公交车直达医院)。

(3)体检科室与流程。考生持填写本人相关信息并贴1寸照片的体检表(点击下载体检表)前往门诊大楼三楼体检中心(无需挂号),如有疑问,请咨询医院导医服务台。

(4)体检费用(现金支付)。150元/人。

三、注意事项

1.网上调剂申请注意事项

有意调剂至我校的考生请对照我校研招网招生信息中“2017年上海海洋大学硕士研究生调剂原则及要求”,直接登录全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平台进行调剂申请。调剂备注里需注明:拟调剂导师姓名;申请联合培养单位(特别是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国家海洋局)调剂时,备注里需注明:拟调剂单位的名称和拟调剂导师的姓名。各招生学院将据此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并通过调剂平台向考生发放复试通知。

2.报考联合培养单位注意事项

(1)报考联合培养单位的考生均到报考专业(及专业研究方向)所在学院报到(如报考黄海水产研究所的090801水产养殖专业的考生,到水产与生命学院报到;报考083000环境科学与工程、报考国家海洋局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及海洋科学专业的考生到海洋科学学院报到),如有疑问,可咨询所报联合培养单位招生联系人。

(2)报考联培单位考生根据报考专业(研究方向)至本专业(研究方向)所在学院(报到学院)参加笔试。涉及跨学院的专业,如“环境科学与工程”由海洋学院组织笔试,“生物学”由水产与生命学院组织笔试。

(3)联合培养单位(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外)考生,由报到学院组织面试。

3.如对笔试和面试地点有疑问,请提前联系报考院系的招生联系人。

4. 学校离上海市区较远,请查询确认交通路线及食宿情况,以免影响复试。

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017年3月16日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