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校内辅导通知

作者:蔡霞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7-10-10     浏览次数:97 

程序设计能力是大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基础能力。为了推进该能力的培养,提高综合素质,丰富校园学术气氛,在教务处和信息学院的支持下,拟组队参加 2018 年3月至5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并将在全校不同专业和年级中选拔30人,本学期第五周开始,每周三9-10节(10月11日开始)在信息学院102机房开始辅导,为同学们参加校内选拔赛和全国比赛做准备,欢迎有兴趣的同学届时参加。

比赛相关事项如下:

1. 竞赛形式:以个人的形式参加比赛。

2. 竞赛语言: C、C++ 和 Java。

3. 竞赛环境:每位参赛队员使用一台计算机。可以使用下列任何一种平台:

lDevC++

lJava SE Development Kit 8u77

lEclipse Mars .2 (4.5.2)

4. 竞赛题目分 3 个梯级:

a) 基础级 8 道题,其中 5 分、10 分、15 分、20 分的题各 2 道,满分为 100 分;

b) 进阶级 4 道题,每道题 25 分,满分为 100 分;

c) 登顶级 3 道题,每道题 30 分,满分为 90 分。

只有当基础题超过80 分时,进阶部分的题目分数才被判为有效;

只有当其进阶题分超过40 分时,登顶部分的题目分数才被判为有效。

5. 国家赛奖励:

入选队员组成3个参赛队伍,参加全国华山论剑组比赛,该组设置全国高校特等奖、全国金奖、全国高校银奖、全国高校铜奖、全国团队特等奖、全国团队一等奖、全国团队二等奖、全国团队三等奖、个人特等奖、特别奖(进阶/登顶先锋、进阶/登顶先锋队、最佳组合队、最佳女队、顽强拼搏奖)、成功参赛奖。

6. 校内选拔赛定于2018年开学第一周举行,具体报名方式、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竞赛规程-2018.pdf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