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我校研究生新生党员上第一堂党课

作者:蔡霞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7-09-15     浏览次数:143 

9月14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李家乐在行政楼137会议室为2017级研究生新生党员上党课,近200名新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聆听了党课。党课由研究生院副院长何爱华主持。

李家乐回顾了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并结合当前思想理论和意识形态领域各种思潮相互激荡、客观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阐述了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他结合自己学习的认识和体会,联系学校实际,强调学生党员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认识和把握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必然性,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贡献。

李家乐对研究生新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希望学生党员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二是要努力学习,在学习中认真贯彻运用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成为科技工作的榜样。三是希望大家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锻炼,锻就更健康的体质,无论在思想上、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能做同学们学习的楷模,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次党课是学校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举措,对推进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增强新生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有重要推进作用。听完党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决定加强理论和专业学习,以实际行动落实。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