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随国家海洋局代表团出席葡萄牙“蓝色周”海洋部长级会议

作者:刘伟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7-09-12     浏览次数:145 

为宣介中国在推动蓝色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成果和经验,推动中葡海洋科技和蓝色经济合作取得务实成果,受葡萄牙海洋部长安娜·维托里诺邀请,国家海洋局石青峰副局长率领由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信息中心、海洋二所和上海海洋大学组成的代表团于9月6日至9日赴葡萄牙里斯本出席“蓝色周”海洋部长级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吴嘉敏受邀随代表团出席会议并参加了相关活动。

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里斯本大学,就加强科研院所及高校之间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达成初步共识。吴嘉敏书记代表我校阐述了开展海洋生物、海洋环境、海洋测绘、海洋工程方向的合作研究、联合培养学生、互聘教授以及留学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前景,受到里斯本大学的积极响应。

葡萄牙是“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重要沿线海洋国家。国家海洋局正从各方面积极推动中国与葡萄牙在海洋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我校也在积极参与其中。目前我校与葡萄牙阿尔加维大学在海洋科技领域已经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并在科研合作、人才联合培养与学术交流、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效。此次我校随国家海洋局代表团出访葡萄牙,将进一步加强我校与葡方高校及相关研究机构在海洋科技领域的合作,促进我校海洋学科建设水平的提高,为提升我校的国际化建设水平注入活力。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