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应邀参加南大洋观测系统印度洋扇区工作组会议

作者:蔡霞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7-08-18     浏览次数:71 

应南大洋观测系统(SOOS)印度洋扇区工作组(WGSOIS)联合主席澳大利亚南极局首席科学家Andrew Constable博士和日本国立极地研究所Tsuneo Odate教授邀请,海洋科学学院朱国平副教授参加了8月12日至16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南大洋观测系统(Southern Ocean Observing System)印度洋扇区工作组(WorkingGroup on the Indian Sector)第一届成员会议。共有包括澳大利亚、日本、法国、中国及印度等国和地区的近20名科学家参加了本次会议。朱国平副教授作为该工作组中国代表与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史久新教授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得到了组委会的部分资助。

会议围绕SOOS印度洋工作组的目标,讨论并总结了该扇区各国的历史调查情况以及将来的调查计划。此外,本次会议就该扇区海洋观测和生态系统调查的关键驱动力、多学科观察状况及关键观测差距、区域性优先研究领域及挑战等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达成了一直。本次会议为目前在印度洋扇区开展科学调查的各国开展跨学科国际合作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平台。朱国平在会议上做了“中国南大洋印度洋扇区生物与生态研究”(Biological and ecological studies of China in the Indian Sector ofthe Southern Ocean)的报告,总结了我国在南极印度洋扇区的工作。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充分体现了我校在南极生物研究中的知晓度,加强了我校与国际南极海洋研究,尤其是生态系统研究机构的联系与交流,为进一步开展国际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