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上海市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作者:蔡霞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7-08-16     浏览次数:61 

近日,上海市教委公布了“上海市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名单,我校成功入选。

今年5月,上海市教委根据教育部要求组织申报推荐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的同时,通过高校自主申报、专家审核认定、网上公示等程序,认定了15所高校为上海市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旨在深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通过示范高校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切实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贯彻国家和上海市文件精神制定了《上海海洋大学关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方案》。学校构建了多方联动、合力协作的创新创业教育机制,成立了由校领导担任组长的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开发引进创新创业课程和在线课程,组织教师编撰创新创业教材;探索教法改革,推动翻转课堂、PBL课程教学,推进课堂信息化建设,改革考核方式,不断提高教学效果;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创新创业实践训练,开放实验室、实习基地资源,搭建科技园众创空间、实训中心、校外创新创业训练基地等各类实践平台;大力推进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和学科竞赛活动,组织开展各类创新创业论坛;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教师队伍,聘请校内外优秀教师、知名学者、企业家为创新创业导师,鼓励教师通过校企挂职锻炼、产学研、示范教学等多种途径提高创新创业教育能力;设立创新创业各类专项经费支持学生创新创业。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先后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先进单位”“上海市第一届汇创青春优秀组织奖”“第三届互联网+大赛上海赛区优秀组织奖”等多项荣誉,也涌现出一大批创新创业典型。

学校将以入选上海市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健全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全方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