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两个上海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建设项目

作者:蔡霞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7-08-16     浏览次数:107 

日前,上海市教委印发《关于公布第四批上海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建设名单的通知》,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水产养殖学、食品学院包装工程专业入选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建设项目。

水产养殖学专业在长期办学过程中形成了校企合作、理论教学与生产实践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和鲜明特色,其教学改革曾被列为全国十大产学合作教育改革试点项目;近年来,先后入选国家特色专业、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卓越农林教育教学改革试点项目,取得新的发展和突破。包装工程专业2006 年申报并获批,2007年9月开始正式招生,自开办以来,取得长足发展,在同类专业中影响不断扩大;初步建立了“双证”融通的培养模式、特色鲜明的“双师型”师资队伍、“院企联合、双向互动”的培养平台,学生获60多项学科竞赛大奖。

加强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建设,是学校深化教学改革,优化专业结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将以试点专业建设项目为抓手,进一步围绕一方案(培养方案),两证书(毕业证书、职业证书),三对接(培养目标与行业需求、课程内容与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四重点(校企深度合作、双师型队伍建设、国际同类高校比较、行业检验标准),深入推进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