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年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蔡霞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7-08-10     浏览次数:221 

8月9日,随着最后一批录取通知书的寄出,上海海洋大学2017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有志卓越青年成为新“海大人”,将与世界各地校友共同迎接母校一百零五周年华诞。

今年是上海市、浙江省新高考综合改革首年录取,面对招生工作的新形势,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听取招生工作报告;学校召开招生专题校长办公会,就招生宣传、招生录取工作进行了严格要求和周密布置,要求我校录取工作严肃招生纪律,深入实施阳光招生工程,做到“政策零突破,违规零容忍”;录取期间校长程裕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副校长吴建农,副校长李家乐亲临招生现场慰问工作人员;副校长吴建农全程参加并领导招生工作;学校监察处对招生录取工作全程监督;各学院及有关部门通力协作。

招生办公室7月2日起至8月12日连续奋战,确保录取工作及时准确。录取工作严格执行教育部“30个不得”招生工作禁令,深入落实招生信息“十公开”的工作要求,规范操作流程,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安全、有序顺利完成。

2017年,我校从全国31日省市自治区共录取普通本科新生3092人(含春季招生63人、保送生6人、高水平运动员6人、新疆内高班24人、少数民族预科班转正41人),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42人。此前录取专升本28人,插班生19人,顺利完成全年各项招生录取工作。

2017年,我校录取生源质量又创新高。分批次录取省份达一本录取资格线考生数占86.44%,较去年提高9.30%。作为高考改革试点省份上海地区专业组一、二、三分别高出本科线76、73、59分;浙江招生专业除中外合作专业低一段线4分外,其他专业录取分数线均超出一段线;山东省不分批次,文理分数均超过去年;理科分批次招生28个省份中16个省份超一本录取资格线,分别是安徽、福建、广东、广西、海南、河南、江苏、江西、内蒙古、青海、四川、西藏、新疆、河北;文科20个分批次招生省份中14个省份超一本录取资格线。

众多成绩优异考生报考我校与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招生领导小组精心部署,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密不可分。

多措并举,精准宣传。学校以传统媒体和网络新媒体相结合,宣传部、校友会、团委、各学院、招生办公室多部门联动进行系列宣传活动,运营维护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平台,丰富招生宣传内容,重点突出专业特色,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招生宣传体系,扩大学校影响,为考生报考我校提供全方面咨询服务。

点面结合,个性服务。学校以人为本,调动一切资源和力量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全方位的服务,通过电话咨询、参加高招咨询会等多种途径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招生解答。高考填报志愿期间,学校共选派培训招生宣传人员近200人次,参加近100场招生咨询会,并走进上海、浙江、山东43所中学,面对面解答考生报考问题。其中,为了保证更多考生能尽快得到报考信息,我校面向全国开通5部招生咨询电话,5台座机每天12小时不间断接听电话,每天平均接听500多通电话,为考生提供全面的填报志愿信息。

2017年招生工作已经结束,2018年招生大幕即将开启,招生办公室将坚决贯彻学校的决策部署,深化各项招生改革措施,进一步完善自主招生改革模式,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加强和各相关学院的沟通和交流,积极探索符合我校专业特色的的人才选拔机制,进一步提升我校的本科生源质量,进一步增强学校办学影响力和显示度,为“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