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2015泰国游学团顺利开展

作者:陈健     索取号:G1051502000-2016-0004     发布时间:2015-07-28     浏览次数:70 

2015年7月19日至8月8日为期21天的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与泰国亚洲理工学院(As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AIT)合作的“南亚和东南亚地区的水产养殖发展和水资源管理”已经顺利开展了一周时间,培训过程中,理论和实践交融,同学们感受到不同的教学理念和文化的冲击。

2015年7月20日,亚洲理工学院在AIT会议中心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欢迎我校师生的带来,随后进入正式暑期培训环节,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的内容:由Zakir,Bhujel和Salin教授三位分别从不同方面讲解前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任课教授们及其研究团队从不同的侧面为同学们介绍了AIT及其教学模式和学院配置,水产养殖发展和水产资源管理面临的重要问题和挑战。水产养殖业的全球背景,发展和水产资源管理面临的重要问题和挑战,并说明水产养殖业对世界的食品的结构的贡献和将来的发展趋势。第二部分主要针对目前的全球水产养殖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一些新的视角以及解决方式,并结合目前AIT和东南亚的国家的成功的相关实践,进行讲解和分析,步步深入,引人入胜。第三部分主要是实践环节,让所有参加此次暑期培训的同学们亲身体验罗非鱼幼鱼孵化养殖的全过程,Bhujel教授研究团队成员全程指导操作要点和解答同学们对于各个环节的疑问。

本周的暑期培训过程中,同学们的各种潜能不断的被激发,克服了各种困难和积极的迎接各种挑战,在接下来的培训过程中,同学们将收获更多,也有更多惊喜等待被发现。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